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急速蹿红,林书豪“钱”途光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数字报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当选NBA上周东部最佳球员――

  急速蹿红身价倍增,中国商家竞逐林书豪

  在美国网络交易平台eBay上,记者看到的一张球员卡或许能说明林书豪的人气有多旺。这张印有林书豪签名的NBA球员卡,是他2010年以新秀身份加盟勇士队时发售的,原价是0.99美元。而这张卡片在网上开始拍卖后,不到24小时已经被出价36次,价格达到960美元。而林书豪背过的包等其他物品,则已被拍到了上万美元。

  迅速蹿红后,林书豪身价倍增是迟早的事。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林书豪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他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获得一份年薪不少于500万美元的合同。除了年薪会大幅增加,林书豪的商业前景也将一片光明。作为一名华裔控卫,林书豪的蹿红成为中国国内球迷和企业关注的焦点,一名国内知名篮球论坛版主对记者说,林书豪已经成为自姚明退役后最令中国篮球迷激动的球星。目前,国内商家也开始对林书豪展开追求。据悉,林书豪的经纪人罗杰 蒙哥马利为了处理这些商业邀约忙得不可开交,而个别中国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已经与其约好了见面时间,将赴美商谈与林书豪的合作事宜。

  昨天下午,NBA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NBA中国暂时还没有围绕林书豪在国内进行宣传的计划,但接下来不排除会有这种可能。

  热潮过后挑战更多,保持状态成最大难题

  尽管林书豪现在热力四射,但台湾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认为,在热度降温后,他将会遇到很多问题。他表示:“接下來,许多挑战会接踵而来,沒有什么事可以轻易地一帆风顺。林书豪现在应该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一位国内知名篮球教练也认为,林书豪想要继续保持赛场内外的热度,就一定要把自己的状态稳定在某个水平上,不能起伏太大,不然会失去教练的信任。“教练在考察一名球员能力时会尽可能使用他,了解他的全部本事。但如果他的状态非常不稳定,那教练对他的使用也会有所保留。”该教练对记者说,每支球队都不止一名后卫,球员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林书豪只有拿出稳定的发挥才能在球队里赢得一席之地。

  在赛场之外,商家对体坛明星的追逐更看重成绩,“比如去年的李娜,火到不行,但今年成绩下来了,商家的热情也就跟着降温了。”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师灿斌博士对记者说,“林书豪的‘童话’能美丽多久,就要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本报记者 冯兴

  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网站宣布,纽约尼克斯队的美籍华裔控卫林书豪与西部雷霆队球星维斯布鲁克分别当选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林书豪的异军突起,无疑会让尼克斯总经理格伦沃尔德掩嘴偷笑,要知道,他用76.2万美元最低年薪签下的华裔后卫,如今的表现足以媲美年薪超过1600万美元的德隆、保罗等超级明星控卫。据记者了解,林书豪的商业价值随着人气的暴涨不断攀升,不少中国企业也对他产生了浓厚兴趣,正在NBA站稳脚跟的林书豪“钱”途一片光明。

  林书豪

热词:

  • 林书豪
  • 蹿红
  • 后卫
  • 最佳球员
  • 球队
  • NBA球员
  • 纽约尼克斯队
  • 控卫
  • 球星
  • 篮球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