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网上议政搭平台 广西政协委员与网友聚谈民生热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网上议政活动日前在广西新闻网演播厅举行。著名作家东西(田代琳)、企业家黄文九、资深律师张树国三位委员与热心网友“甘田”、“琦玥宝贝”等人,围绕百姓当前关注的食品安全、物价、养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谈。

  张树国委员从雷锋精神谈起,建议大力提倡“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田代琳委员说,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广西精神的提出,建立起广西人自己的识别码,它有助于凝聚人心,增强广西人自身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网友“琦玥宝贝”从亲身经历谈起,表达了一名普通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黄文九委员认为,老百姓更应主动维权,大声对危险食品和危及食品安全的不良企业说“不”;政府部门也应尽快制订大宗食品的安全生产标准。作为律师,张树国委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要保存好证据,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这样,食品安全问题就会越来越少,最终杜绝危险食品蔓延。

  谈到如何确保校园安全,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的“琦玥宝贝”深有感触,他说自己工作过的学校外面曾有不良青年威胁学生,学校领导得知后,非常重视,后来采取警、校联防的方式,使该问题得以改善。对于校车事件,张树国认为政府监管部门一定要尽职尽责,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严厉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黄文九认为,校园安全建设不但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要求,除了交通安全,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都应给予重视,并加大资金投入予以改善,对师生加强各项安全培训。田代琳说,只有规范各种制度,校园安全才能逐步到位。

  随着“80后”家庭的成长,“4-2-1”(即四位老人、一对中青年夫妇及一个孩子)的家庭模式使得独生子女赡养父母的压力变得日益突出。委员和网友代表均认为,加强社区集中养老体系的建设,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此外,委员们还建议,新小区在建设之初,便应像规划配套幼儿园一样,规划建设社区养老院,实现老人社区化集中供养。(记者 廖大海 通讯员 彭弢)

热词:

  • 政协十届
  • 聚谈
  • 政协委员
  • 琦玥宝贝
  • 校园安全
  • 4-2-1
  • 甘田
  • 80后
  • 网友
  • 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