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那些年,追过她的男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敏仪本科毕业后,在某大型银行工作七年,后专为雅思和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辞职,现在美国读MBA。很明显,敏仪的事业发展高于同龄人,但在感情方面,多少年来毫无斩获。那日,她看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旧时光呼啸而来,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A男是学院门口卖蛋糕的,敏仪爱吃甜食,很喜欢A男做的那些其貌不扬的点心。A男素喜敏仪的聪颖,眼睛似会说话的葡萄,不知有几多活泼。敏仪对A男的追求,有一种被社会上男生肯定的满足,虽然A男只比她早毕业三年。大四那年春天,他俩去吃烧烤,外系一位女生刚实习归来,笑着打招呼,男朋友啊。敏仪愣了愣,啊……不是。后来敏仪去找A男,说对不起。A男沉默了好久,并未回答。敏仪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真奇怪,明明是敏仪突然觉醒,任何一种选择都强过做蛋糕房的女主人,可她的悲伤感却来得如此强烈。

  B男是敏仪单位的客户,算得上事业有成的城市精英,早些年在设计院呆着,后来心心念念要创业,就开了家设计公司。B男每天一束鲜花,一个月后,终把敏仪变成他的女朋友。B男请吃饭,平时一些在敏仪面前总是严肃刻板的上司,跟B男处得很热络。B男逐一端酒,话说得尤其谦虚,“请大家多多照顾敏仪,敏仪刚毕业,学生气重得很。”敏仪的偶像是知性美女杨澜,她记得偶像说过一句名言:女人要找能帮自己实现梦想的男人做老公。敏仪觉得B男就有这个能力,可以让她的梦想开花结果。但他们还是走到尽头。如果硬要找个原因,那就是B男的控制欲很强烈,敏仪想,真如他愿回家做全职太太,那该是一种多么枯燥寂寞的生活。

  为了安慰痛苦中的敏仪,上帝把C男送到她面前。C男性情沉稳,面目温和,供职于某国企,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可靠男友。C男追敏仪,跟他的为人一样,一点儿不张扬,一碗浓稠温热的粥、一双善于倾听的耳朵,妥妥帖帖地,很是打动敏仪的心。敏仪以为婚期会很快来临,没想到C男却不急。恋爱谈得越久,不和谐日渐显露,C男常说炉边有柴,袋里有米,急什么!而敏仪却是那种“山的那边有什么要去看看”的好奇者和实践者。等来的是什么?敏仪感念C男这些年的付出,说不介意出国前结婚,但C男却有挫败感,略带伤感地,一任敏仪以单身身份去了他国。

  敏仪再没见过A、B、C男,偶尔,她会想,如果在他们追求的时候,停下来,回过头,那么爱情会不会有另一种结果?谁能知道呢?是谁说过,爱情就像狐仙,无规律可循,只会出现在某个无法预设的时候。它该来的时候,终究是会来的吧!

  郑国丽

热词:

  • 她会
  • 偶像
  • 男孩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旧时光
  • 狐仙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女人要
  • 感情方面
  • 城市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