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放假,春运迎来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长途汽车总站准备好的加班牌。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孙珊 张牟幸子) 13日,滨州汽车总站将迎来今年春运启动以来的第一个客运高峰,本次高峰将以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两所高校的返乡学生为主。为应对13日的学生流,滨州汽车总站增加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并安排了加班车现场待命。

  12日下午,记者在汽车总站第四候车大厅看到,到处都是车站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正在为学生能够顺利乘车返乡做着准备工作。

  13日,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的学生将会陆续放假,学生流将在春节前的春运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为应对这次客流高峰,车站已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人力、物力绝对充足。

  截止到目前,车站流水线客车车票可以随来随买,而对于发往菏泽、梁山、莒南等鲁西南方向的就要买预售票,鲁西南等地的加班车比较多,“提前买预售票,比较保险(预售期15天)”,车站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第四候车大厅站长值班室看到,办公桌上摆放了很多加班车线路指示牌、对讲机、大喇叭等。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调试大喇叭和确认班车班次。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指示牌也是同样为学生流准备的。

  当日的值班站长屈秀珍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学生放假流,车站保证充足的人力、物力。像对讲机啊、大喇叭啊,明天都要用到的。”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票,车站在售票窗口上又有了新的举措:在既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其中,三区加了1个,四区、五区、六区分别加了3个。

  记者了解到,车站在增加售票窗口的同时又增加了临时检票口。“到时候,会视客流量确定。乘客多的话,会随时开通检票口”,车站值班站长屈秀珍说。

  为备战这次的学生流,车站在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和检票口的同时,也相应的配备了车站工作人员。“这次车站高峰,车站全力增加人力、物力,确保乘客们能安全顺利返乡。”值班站长屈秀珍说。

热词:

  • 滨州学院
  • 滨州职业学院
  • 春运工作
  • 车站
  • 大学生
  • 学生流
  • 汽车总站
  • 预售票
  • 客流高峰
  • 客运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