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肩负责任不懈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杭州1月11日讯

  今天,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杭州开幕。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对于出席此次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说,也具有特殊的意义――2012年是本届代表、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今年是我当省人大代表的第5年了。”来自欠发达地区的省人大代表、文成县大峃镇外南村党支部书记雷衍开快人快语。到杭州报到前,他还在周边的村里跑。“这次我跑了4个乡镇的23个村,和村干部一起进农家收集意见、建议,这是我身为代表的责任。”他欣喜地告诉记者,这几年,外南村大变样了,村庄整治后,村貌好了,村民的生活环境美了。

  “2008年我们村村民年人均收入才4200元左右,2011年提高到6500元,钱袋子鼓起来啦!多亏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扶持,我们村药材产业越来越成规模,村里药材种植面积从2008年的350亩扩大到现在的650亩,而且带动了文成、乐清、平阳的七八个乡镇的药农。”雷衍开满脸喜悦地扳着手指,给记者算起村民的“致富账”。“我们重点欠发达县群众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为我们制定的特别扶持政策,大家都盼着这样的好政策能继续下去,这次我也把大伙的这个想法带到杭州来了。”他告诉记者,今年,他还琢磨着提出关于保护畲族文化、发展文成等欠发达地区生态旅游的建议。

  工作中经常和农民打交道的省政协委员、平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龚佩珍今年最牵挂的同样是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这些年,我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越来越大,投入一年比一年多。每次到农村都能感受到乡村环境的明显变化,随着农技推广,农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农民收入在不断增加。现在,全省正在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保障水平越来越高,进一步推进我省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一说起从事多年的“三农”事业,龚佩珍总是感到为“三农”鼓与呼的责任沉甸甸的。

  无论是会场内,还是各驻地,在代表、委员们匆匆步履间、热情议事时,总能感受到他们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

  “今年的省两会,我最关心的自然是我省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这项国家战略实施,在政策上有什么新的突破和创新。会前,我和我的团队一起作了两三个月的调研,也想在这次会议上收集更多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成说,义乌小商品城期待在改革试点中有更多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培育好这个新的增长极。

  作为教育工作者,省人大代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景宁分校教师蓝建梅十分关注欠发达地区孩子上学问题。她说,今年省两会上,她除了继续关注教书育人这个民生热点外,还会为山区交通建设而呼吁。

  民生民意最关情,长期从事养老为老服务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德清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施利红深深感到全省各地党委、政府对养老事业更加重视,对老年人更加关心了。她说:“这几年,政府对养老机构的支持力度逐年加强,而且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等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形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热词:

  • 三农
  • 省人大代表
  • 富农政策
  • 我省
  • 农业发展
  • 2008年
  • 省政协委员
  • 药材产业
  • 党委
  • 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