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蒂加纳训练直戳球员要害 强令增跑动距离拒犯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沈坤彧

  昨天,对于申花是相对轻松的一天,上午10点半,主帅蒂加纳在召唤球员集合后发话,“今天的训练就是跑步,分成几组跑。”之后的时间里,在队员们分组跑步的时候,蒂加纳也沿着场边做起了跑圈运动。申花工作人员在一边看着,“他非常能跑的,你们去看看,他浑身上下没有一点肥肉的。”

  蒂加纳十分注重球员在场上的体能,虽然带队训练只是几天的时间,他已经注意到中国球员跑动很少。申花和八喜的教学赛上,很多球员都在场上“走路”。当然,这也和球队刚到高原,体能状况还没有达到最好有关。蒂加纳说,在英超联赛里,一场比赛一般球员的跑动距离都达到1万米左右,而后卫的跑动距离则要至少达到1.3万米。他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可以提高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跑动距离。

  在昨天的训练前,体能教练罗杰也特别提醒,“在完成规定动作后,你们可以按照自己的状态选择跑步的速度。但是有一点,不能走路,哪怕跑得慢一些也没有关系,但是一定要跑起来。”

  与此同时,蒂加纳一直乐呵呵地进行自己的小跑,甚至一路小跑到训练场外,上了一次厕所。先前一路陪着他的体能教练罗杰后来支撑不住先撤了,剩下他一个。蒂加纳还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自己在从前踢球时就以“跑不死”著称。大部队的训练在一个小时后结束,而守门员教练马克·莱维还带着王大雷和董广翔两个人继续。而球场的另一端,助教让蒂利开始秀脚法。蒂加纳则乐呵呵地躺在地上,时不时调侃两句,“哟,别怪自己的鞋啊。”

  两名体能教练在忙活着摆放第二天的训练装置,等他们完事后,那边门将的训练也结束了。蒂加纳走在王大雷他们身后,路过餐厅的时候,两名门将指指里面,示意要进去吃饭了。“OK,OK!”主帅在他们身后喊了一句,然后转过头来笑着解释,“他们饿了,他们总是饿。不过很正常嘛,球员都这样。”

  (本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热词:

  • 蒂加纳
  • 球员
  • 训练
  • 体能教练
  • 守门员教练
  • 主帅
  • 后卫
  • 申花和
  • 球队
  • 英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