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利空不断冲击 半数私募慎看2012年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0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1年,在通胀、加息、融资、经济增速下滑、欧债危机等利空不断冲击下,A股呈单边下跌的走势,沪指全年下跌21.68%,成为全球最“熊”股市之一,投资者普遍亏损惨重。2012年,行情更加残酷还是有所好转?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45.65%私募对2012年全年行情持乐观态度,50%私募看淡2012年行情,4.35%私募对A股行情感到悲观。

  乐观私募主要认为通胀压力已经下降,货币政策会有所松动,逐步转为适度宽松,市场流动性有望得到缓解;经济虽然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属于可以控制的范围;A股经历大幅下跌后,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星石投资杨玲认为,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呈现逐步降低的长趋势变化特征,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两到三个季度,A股将出现长周期的转换。与此同时,星石投资的长期操作思路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自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全年,投资策略将由“战略防守”转向“战略进攻”。

  呈瑞投资芮崑对2012年行情偏乐观,认为2011年是震荡市往下,2012年是震荡市往上。博弘数君刘宏也持相似观点,认为2012年一定是涨的,但不一定是大涨。

  新价值罗伟广对A股较长时期的行情看好,认为已经连续两年熊市了,2012年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2012年,应该是往上的,最坏也是震荡市。但短期而言,股市不排除下探1600点的可能。

  悲观私募主要认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经济下滑势在必行,经济的不乐观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今年市场面临着创业板大股东减持,同时,融资抽血情况也不容乐观;证监会系列改革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必将使部分题材股估值有个回归过程。

  东方港湾但斌认为2011年股市是血雨腥风,未来一年可能会更加残酷。首先,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今年经济有可能延续低迷甚至有滑坡,经济下行,对上市公司企业的盈利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第二, 2012年是创业板上市后大股东减持的开始年份,而明后年又是地方债偿还的高峰期,地方国资委持有的部分股权可能因偿还债务的压力而加入减持的行列。第三, 2012年,市场同样会面临融资的压力。而严打内幕交易短期同样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影响。

  世通资产常士杉也认为未来两三年A股市场可能都不太乐观。因为经济转型期要解决很多问题,需要三到五年的缓冲期。2012年是中国股市真正价值投资时代的开始,创业板甚至主板,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低于一块钱的“仙股”。

  励石投资肖世明认为A股的调整已经在进行,2012年不会有大的调整,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有股指期货做套期保值,可以适当的增加多头仓位,适当持有估值低、未来成长性看好的公司。但不能够过于乐观,不应该将仓位一下子加得太高,套期保值也不能单方面做,毕竟市场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市场的情绪。

  合赢投资曾昭雄认为2012年股市没有趋势性行情,存在交易性机会,更多的是上市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推动的股价表现,但是,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这种公司越来越少。

热词:

  • 私募
  • 博弘
  • 长趋势变化
  • 利空
  • A股市场
  • 沪指
  • 2012年
  • 行情
  • 仓位
  • 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