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宁波一轿车被30吨集装箱砸扁 司机仅受轻伤(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Xinhua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轿车3/4的车身被压扁,幸运的是,司机躲在1/4车身里,逃过了一劫。

  甩出的集装箱砸扁轿车

  命大的司机幸运只受轻伤

  伤不重,吓得不轻;最后是4辆叉车搬开集装箱才救他出来

  这是一辆黑色的轿车。但是当宁波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的交警张警官第一眼看到它时,差点没认出来。

  这辆车,车身有3/4的地方已经被压扁,车顶完全变形,被压成了扁扁的跑车造型。

  在轿车不远处的地面上,还横着一个集装箱。这就是压扁轿车的“罪魁祸首”。

  “这车里的司机怎样了?”看到轿车后,张警官第一个念头就是,车里的人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不过,这车的司机堪称史上最幸运的司机了――事故发生时,他一个侧身,躲在了没被压到的那1/4车身里,只受了点轻伤。

  30吨重集装箱从天而降

  事故发生在1月3日。

  这天上午,30岁的湖北人潘先生,开着自己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外出办事。上午10点19分,他沿炼澥线由东往西开到庄俞公路与南洪路路口时,与一辆由北往南沿庄南公路行驶的集卡车不期而遇。

  集卡车为了紧急避让,急忙向右急打方向盘。

  这两辆车是避开了碰撞,但惊险的场面并没有因此而定格——集卡车上的集装箱在急打方向的瞬间,被甩了出来,不偏不倚砸在了比亚迪的车身上。

  这个集装箱里装的是塑料粒子,总共有近30吨重。

  车扁了,司机没事

  集卡车驾驶员姓高,今年36岁。他赶忙停车跳了下来,可眼前的一幕让他张大了嘴巴:30吨重的集装箱,正好压在比亚迪车上。黑色的轿车被压得跟个玩具车一样,差不多3/4的车身被压扁了。

  事后他说,在自己跑车生涯中,还从未如此胆战心惊过。

  “这下完了。”高师傅赶紧跑到轿车车头前,“怦怦”乱跳的心终于平复了一些——在剩下的1/4空隙里,左侧车门里侧身贴着一脸惊恐的潘先生。看起来,他没什么大碍。

  高师傅松了口气,赶紧报警。

  出警的,就是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的张警官。

  张警官赶到现场时,潘先生的头和双手已经伸在车外,只是右脚被卡住,无法抽出。

  4辆叉车出动,才搬开集装箱

  集装箱重达30吨,算有再多的人力也无法搬开。而事发现场处于一座高架桥下,就算叫来吊车也无法施展吊臂,将集装箱吊开。

  怎么救出司机?就在当场的人绞尽脑汁之时,附近工厂的一位师傅路过现场,主动说他企业里有叉车,可以试一试。

  这位师傅回企业叫来了4辆叉车,叉进集装箱下部。

  在“一二三”的口号中,4辆叉车同时抬臂,向后慢慢地移动,并在桥外将集装箱放下。

  集装箱一移开,比亚迪车露了出来,车身硬是被压成了“跑车”的造型,已经接近报废状态。

  现场围观群众议论纷纷,都说潘先生命大。

  消防官兵立即上前,将潘先生救出,送往医院。经诊断,他只受了点轻伤。

  交警推断,在发现到集装箱从天而降之时,潘先生本能地侧身贴着左侧车门,因此没被压到。

  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通讯员 林文琴 记者 尤畅)

热词:

  • 集装箱
  • 司机
  • 轿车车头
  • 车身
  • 宁波镇海
  • 跑车
  • 受轻伤
  • 集卡车
  • 一二三
  • 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