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十八大全媒体报道矩阵全面推出

央视网 www.cctv.com  时间: 2012-11-05

核心内容: 在报道内容上,突出“央视网权威报道、全球传播”,立足本网全球化新媒体采编团队;在报道形式上,突出“央视网视频呈现、一云多屏”;在传播模式上,突出“央视网互动传播”,从网友体验出发,以达到最佳传播效果为目的,创新性地实现十八大报道的全面互动传播。


  11月5日,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央视网隆重推出以“权威报道、全球传播、视频呈现、一云多屏、互动传播”为特色的十八大全媒体报道矩阵专题(域名:http://18da.cntv.cn/),同时央视网首页专门开辟头屏区块,倾全网之力支持十八大报道。

  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从3月份开始,央视网集全网之力,精心准备、认真策划十八大报道, 6月中旬伊始陆续推出“大学生村官的故事”《我的青春我的村》、“见证十年中国发展”《十年图纪》、《凡人善举展播》等一系列预热报道,随着报道地逐渐升温,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



  央视网十八大全媒体报道矩阵专题的全面推出,在报道内容、报道形式、传播模式等各方面都体现了网络媒体在新闻传播领域的突破与创新。

  在报道内容上,突出“央视网权威报道、全球传播”,立足本网全球化新媒体采编团队,首先推出大型封面报道专题,每天通过记者会场独家报道、权威发布、特约评论员独家解读、权威专家座谈会等一组“封面头条”报道,对十八大会程、要闻进行最权威呈现与解读。其次,整体报道预热阶段先期推出央视网记者赴祖国各地,对百名十八大代表进行专访的《央视网对话党代表》,对西班牙、波兰、新西兰等十余个国家驻华大使进行专访的《外国大使看中国》。第三,重视“外脑”,注重报道的专业性与向网友阐释理论问题的深入浅出,推出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合作、八个角度解读党代会历史的《党代会的故事》,与《求是》、《学习时报》等刊物合作完成的《重磅评论》,与中央党校合作的《新闻解析室》。此外,央视网采用中、英、西、法、阿、俄等多语种进行会议报道,更是国内首家使用蒙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共同报道党的十八大的网络媒体。

  在报道形式上,突出“央视网视频呈现、一云多屏”,依托作为国家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本网在新媒体传播技术、客户端覆盖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以现场直播、独家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最佳质量为网友提供十八大开幕、总书记报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大会发言人发布会及四场记者发布会等多个大会议程关键节点的网络视频,并权威整合发布《CCTV报道矩阵》,集中呈现中央电视台记者、主持人、评论员的十八大现场报道。其次,为海内外网友提供无缝网络浏览十八大新闻的保证,提出“无论何时何地,您都可以通过以下多终端平台观看十八大”:1、网络门户平台;2、网络微博平台;3、移动互联网;4、IP电视平台;5、手机电视平台;6、互联网电视平台;7、户外传媒平台。

  在传播模式上,突出“央视网互动传播”,发挥本网在十八大预热报道阶段积累的良好互动氛围,继续以论坛、微博、留言板等形式推出《寄语十八大》,并与腾讯微博合作,推出“网民向党代表留言、党代表及时回复”的在线交流平台《您好,党代表》,体现百姓与党代表沟通的“零障碍”。此外,开辟《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网上展馆,发起《十年发展 点滴印记》视频征集,从网友体验出发,以达到最佳传播效果为目的,创新性地实现十八大报道的全面互动传播。

央视网十八大报道亮点解析

央视网 www.cctv.com  时间: 2012-11-05

核心内容: 央视网十八大全媒体报道矩阵专题的全面推出,在报道内容、报道形式、传播模式等各方面都体现了网络媒体在新闻传播领域的突破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