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新华网 2012年11月16日 18:39

核心提示: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分享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说,请接受我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最诚挚祝贺。我们两国多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紧密,这种关系建立在睦邻、互敬、互利原则基础上,显示了高度的信任、互助和伙伴水平。这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我们两党的积极对话,我们愿保持并进一步加强两党关系。

  斯里兰卡自由党主席、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当选表明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对您的拥护和信任。我相信,在阁下的英明领导下,斯中友好关系必将迈向新的高度。我衷心希望,在阁下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中国继续做斯里兰卡的真诚朋友,并深化我们两党间的合作关系。

  纳米比亚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主席、总统波汉巴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贺函表示,相信纳中两党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巩固,造福我们两国人民。纳米比亚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方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非中发展议程。

  加蓬民主党主席、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在贺函中说,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加蓬民主党全体党员祝贺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一崇高职务。我愿与您携手努力,不断巩固加中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

  塞舌尔人民党主席、总统米歇尔在贺函中说,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产生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具有和谐精神的政党,这是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同塞舌尔一道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并为拓宽两国合作找到新途径,提供新动力。

  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在贺函中说,首先对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我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立足大局,携手努力,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地区和世界作出贡献。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总理李显龙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当选正值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和中国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期。我相信,在阁下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会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我期待与阁下及其他中国领导人一道,为加强两国关系而共同努力。

  阿尔巴尼亚民主党主席、总理贝里沙在贺函中说,我深信,凭借您的丰富阅历、远见卓识和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您必能带领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业已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阿尔巴尼亚民主党将始终不渝地拓宽并加强两党良好关系,让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造福两国人民。

  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主席、总理米拉诺维奇在贺函中说,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国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萨摩亚人权保护党领袖、总理图伊拉埃帕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贺函说,中国是萨摩亚亲密、敬重的朋友。我期待着与您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