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瞭望员

子承父业的他,也想让儿子接班

他说,眼睛望得多远,肩上的责任就有多大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余锦柱

余锦柱,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尖子岭森林瞭望台瞭望员。34年中,他观察生产用火15万多次,准确报告火警284次,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中国好人

1978年,余锦柱从干了一辈子瞭望员的父亲手里,接过了尖子岭瞭望台的工作。[详细]

中国好人

2006年4月4日,老余半小时接连观察到两起火情,立刻向指挥部准确报告着火地点。[详细]

中国好人

34年里,余锦柱准确报告火警近300次,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详细]

余锦柱:瑶山的“森林眼睛”

中国好人

日复一日,“巡视”林海

    站在海拔1400多米的江华尖子岭森林瞭望台上,瞭望员余锦柱每隔一小时,就会用高倍望远镜环顾浩瀚的林海,观察50万亩林区内是否有异常用火。[详细]

中国好人

实践中出“二十四字诀”

    余锦柱结合自己的观察实践和父亲过去的言传身教,从森林烟火状态摸索出“二十四字诀”:“观两面,察浓淡,分季节,析晴雨,测远近,观动静,辨粗细,区缓急。”[详细]

中国好人

付出与回报

    34年里,余锦柱没能看到两个孩子的出生,没能替老父亲送终,却准确报告火警近300次,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创造了管护区内无一次森林火灾的成绩。[详细]

中国好人

朴实又简单的梦想

    “老余,你有什么梦想吗?”告别老余时,我们问他。“这些年欠妻小的实在太多了,如果有机会,我想陪他们到处去走走。这就是余锦柱,连梦想都这么朴实和简单。[详细]

网友热议

小鸟一只:

你的34年坚守,换来的是森林的无火警记录,谢谢你!余锦柱,好样的!

北漂的鱼儿:

他曾说,对得起组织,但对不起自己的妻儿。铮铮汉子,侠骨柔情,向您致敬!

李国斌:

我曾经去过那里!摩托车颠簸了半小时,还要翻两座大山才能到。余锦柱,一位平凡又伟大的人,在大山坚守了32年。

大山中人:

在大山中,他一守就是300多天;34年来,无怨无悔;我们无需再给他找理由,因为他靠的是信念!

一大坛:

平凡的职业,不平凡的坚守!为余锦柱的敬业精神感动!感谢你,留感动于我们心中!

卡卡开讲:

从他的身上,我读出两点信息:一是,付出与回报是成比例的,只不过,侧重点不同而已;二是,无论我们走的多远,背后都少不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你如何评价余锦柱的事迹?
山林的“守护神”
爱岗敬业的模范
说不清
我们从余锦柱的身上学到什么?
敬业、奉献
做事要耐得住寂寞
影响他人,以身作则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