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黄建盛:中纪委报告从七个方面阐述反腐倡廉新要求

黑龙江日报 2012年11月11日 11:22

核心提示: 中纪委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观点和新论断,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丰富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基本内涵,完善了反腐倡廉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
分享
收藏

  10日,黑龙江省代表团继续围绕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进行讨论,并讨论了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们对十八大报告、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一致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奋力谱写龙江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黄建盛代表说,十七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中纪委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观点和新论断,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丰富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基本内涵,完善了反腐倡廉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报告体现了党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认识和把握,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在工作建议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旗帜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精神;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要求,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韩学键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特别求实、特别自信、特别坚定、特别进取,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大庆来说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发展趋势,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的全面现代化和专业国际化城市,加快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着力打牢城市发展的产业、市政、社会、人文、体制五个基础,争取到2015年提前五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让大庆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郝会龙代表说,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群团和信访工作都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对新的历史条件下群众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树权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继续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教育优先发展新战略。提出着力提高教育质量,这是立足我国现代化建设阶段性特征和国际发展潮流提出的深刻命题,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要求,抓好高校内涵式发展,推进高校质量提升,在建设高教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贡献。

  孟广彬代表说,作为农民工党代表,我为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没有党和社会的关爱,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定要修好百姓鞋、走好雷锋路,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自己一辈子的事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多做对人民有益的事,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建议党和政府进一步关心农民工待遇、学校教育、老年人养老、农民工入党等问题。

  钱丽敏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建设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让病有所医,为今后卫生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前景。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卫生事业会有更快发展。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要加大医疗资源的整合力度,切实解决好农村群众就近就医问题,同时从解决医疗体制改革的难点问题入手,不断减轻群众就医用药负担,让人人享有质优价廉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

  王爱文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极大地提高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地位。位于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重要位置的伊春,要高举生态文明的旗帜,严格管理森林资源,坚决停止森林主伐,实施生态移民,建好各类自然保护区。努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力争用20年左右的时间,将小兴安岭生态恢复到上个世纪50年代水平。

  刘刚代表说,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完全拥护这个报告,也赞成把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观和“五位一体”的重要阐述纳入党章。对全党而言,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党员而言,要有组织自信、历史自信、实践自信。建议在加快边境地区发展、实施强边富民战略上给予黑河等城市特殊的政策支持。

  徐梅代表说,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以及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在教育发展中得到落实。教育战线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大力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于雪梅代表说,作为来自工商行政管理一线的代表,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我们将通过加强行政指导,做好市场主体发展的引路人,形成有序的市场进入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红盾护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服务发展效能建设、市场监管效能建设、消费维权效能建设、依法行政效能建设。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