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代表回忆称总书记提到重视反腐时掌声最热烈

检察日报 2012年11月11日 08:06

核心提示: “会场掌声最热烈的一次,是总书记提到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邵明强一边向记者回忆着上午听取报告的情景,一边飞速地翻阅着手中的十八大报告,帮记者找寻掌声出处。
分享
收藏

代表回忆称总书记提到重视反腐时掌声最热烈

  11月8日下午2点,走进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省莒县检察院检察技术科科长邵明强的驻会房间,记者一眼就看到了正摊开在写字桌上的十八大报告,上面好几处用碳素笔作了画线标记。

  从上午10点30分许结束听取报告,到下午2点45分结束采访前往审议报告,邵明强一直穿着检察服,连领带都没解开一分钟。“下午就审议,所以利用中午时间再认真熟悉一下报告。”邵明强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检察系统的代表,邵明强在听取报告时,对有关法治的内容特别敏感。

  “会场掌声最热烈的一次,是总书记提到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邵明强一边向记者回忆着上午听取报告的情景,一边飞速地翻阅着手中的十八大报告,帮记者找寻掌声出处。顺着他的手势,记者看到报告上写着: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认真加以解决。

  “反腐倡廉,关系国计民生。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是老百姓的福音。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职能部门,检察机关深挖危害国家利益的‘蛀虫’,义不容辞。”邵明强说,他一定会把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和信心带回山东省检察机关。

  作为一名从业17年的法医,邵明强对报告中“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这句话印象尤其深刻。此前,党的十六大作出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七大作出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对此,邵明强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正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和发展。”

  对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变化,邵明强深有感触。他介绍说,以前做司法鉴定,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先埋头鉴定,出鉴定结果后再通知当事人。“虽然我们的鉴定工作公平公正,但老百姓有时会因为医学知识的缺乏,不相信鉴定结果,要求重新鉴定。”邵明强告诉记者,现在,莒县检察院推行“阳光鉴定”,在鉴定过程中邀请双方当事人同步全程参与,若有异议当场解释,“老百姓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对鉴定结果自然就认可了。”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邵明强平时和农村群众打交道多,这次上会也带来了莒县百姓对党中央的心声。“来之前我做过调研,村民们都说现在不仅不用缴纳农业税,还能领取各种补助,希望多一些这样的惠民政策。”邵明强告诉记者。

  谈到今后,邵明强说,他将继续扎根基层,办好“邵明强工作室”,把检察法医工作开展到家庭、到病床、到现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