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网友热议十八大报告:“人均收入翻一番”目标温暖人心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年11月11日 08:03

核心提示: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
分享
收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1月11日电(记者 陈海燕)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专家评价:“一个是经济总量指标,一个是人民生活指标,这两个指标的指导性、方向性更加鲜明,尤其是将人均收入翻一番指标写入党代会报告,分量更重,彰显出今后更注重百姓生活幸福度。” “居民收入倍增”的目标引发了广大网民关注和讨论。网友认为,“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温暖人心,期待十八大后中央一系列民生政策实施,能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网友“英雄会哭”说,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生动写照,彰显了党和政府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让全体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坚定决心,意义深远。这正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所强调的,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胡总书记说,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网友“陈二厚”认为,实现这个温暖人心的目标,意味着亿万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无论是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还是农民纯收入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在这个基础上,党的十八大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的量化指标,这是党和政府在改善民生上自我加压。这一目标的实现,无疑意味着百姓的钱袋子将更鼓,生活将更加富足、更有质量。

  胡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社会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必须从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网友“布丁蛋酥”说,十八大提出的居民收入分配翻番的目标,就是中国版的收入倍增计划。如果这一计划能够实现,将形成的中等收入人群,恐怕会有5亿至6亿,这不仅成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增长最坚实的基础,而且也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为重要的动力之一。

  网友留言摘选:

  中国特色着重民生,提高人民幸福感,走社会民主主义道路。真正落实到每个地方部门乡村,都能做到人性化管理,人性化的为人民解决问题。(IP:202.108.251.★)

  希望十八大能更多的关注民生,在稳定物价、医疗、教育、住房保障、人文关怀方面多出台一些好政策,让老百姓都能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IP:183.129.204.★)

  希望党的十八大后,人们有着幸福的日子。( IP:119.84.71.★)

  祝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煤矿职工,希望政府真正为企业服务,加大投入把煤矿的安全搞上去,把煤矿职工的生活更好地改善一些,把房价、物价降下来,工资涨上去,让老百姓住得起、吃得好、有钱花,这是最现实的问题。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IP:60.2.218.★)

  国富民强、收入增长;吉祥如意、房价不高;食能安全、行有保障;安居乐业、不再烦恼。( IP:220.166.65.★)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