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福建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

福建日报 2012年11月10日 13:51

核心提示: 9日,出席党的十八大的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分享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胡斌) 9日,出席党的十八大的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陈明义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是反映时代要求、集中党心民心,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好报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关键在于党领导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胜利前进。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充满自信。报告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大战略,至关重要,影响深远。实施海洋战略,一要提高全民族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海洋意识;二要通过加快对海疆的开发,切实维护海洋权益;三要加快对公海和极地的探测工作;四要大力发展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五要集中力量发展海洋高科技;六要大力培育各类海洋人才;七要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八要加强海军现代化建设;九要加强对实施海洋战略的组织领导。总之,要像发展航天事业那样发展海洋事业。

  黄小晶代表说,十八大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百姓期待,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主题非常鲜明,目标非常明确,他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有四点深刻感受:一是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统一于伟大实践,体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报告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调节约优先、保护优先、恢复自然。福建生态省建设起步早、成效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可以大有作为。三是报告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个方面、二十四字方针”,准确全面系统,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四是关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希望中央继续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平潭开放开发,让福建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岳代表说,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最核心的支撑是产业提升,促进转型升级,夯实产业基础。最主要的承载在于城乡建设,坚持“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建设马尾新城,构建福州大都市区。最基本的依托在于生态环境,坚持生态立市,推进绿色发展。最终极的目的在于为民惠民,优先保证事关民生的财政支出,优先解决事关民生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州”。

  于伟国代表说,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更加自觉坚持改革开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区域、交流交往最活跃平台、直接往来最便捷通道、同胞融合最温馨家园,继续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桦代表说,深入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大力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推进闽台交流先行先试;着力扩大经贸合作,实施闽台产业对接升级计划,打造大陆对台贸易中心和福厦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加快平潭开放开发,广泛开展民间交流,充分发挥福建在祖国统一大业中的独特作用。

  姜信治代表说,十八大报告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了深刻论述和全面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为了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和纯洁。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把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弘扬好,把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把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目标落到实处,把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推向深入,把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得更加成熟定型。

  黄琪玉、黄晓炎、刘群英、王云、李国锋、叶智勇等代表也先后在讨论中发言。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