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张德江: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上升到新高度

重庆日报 2012年11月09日 07:27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张德江代表在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分享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鹏 商宇)11月8日下午,张德江代表在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长远发展出发,从国际风云变幻的形势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态势出发,总结五年工作,回顾十年历程,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德江说,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很突出,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张德江说,十八大报告,一是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报告既高举旗帜、指明方向,又明确道路、坚定信心,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形成了高度的自觉自信,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二是与时俱进地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了科学总结、科学论述、科学判断,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科学发展观的这一重大历史定位,符合全党愿望、顺乎民心民意,是经过实践检验、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历史必然。三是实事求是地总结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报告通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鲜明特点,回顾成绩实实在在,面对问题实话实说,总结经验把握实质。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面临国内外挑战和风险最多最严峻的时期,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时期,中国国际地位、国家综合实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成就举世瞩目、举世公认。四是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基本政策,又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重大举措的有机统一。五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报告首次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远见性,对于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确保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