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黄奇帆:十八大报告合乎党心民心

华龙网 2012年11月09日 07:18

核心提示: 11月8日,黄奇帆代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分享
收藏

  华龙网讯 (记者 商宇 李鹏)11月8日,黄奇帆代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报告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新时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科学的行动纲领,合乎党心民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黄奇帆说,报告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治国理政的宽广视野,集中概括了党的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而艰辛的探索,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和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成就,这些历史性成就和进步,充分展示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群众基础和实践价值。报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体现了战略设计、宏观谋划与实施步骤、具体措施的高度统一。

  黄奇帆说,回顾党的十六大以来这十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综合国力和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这五年,特别不容易。这几年,受美国次贷危机、欧洲债务危机等金融危机拖累,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至今还看不到回升的转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大势、深谋远虑、果断应对。在应对危机中,不是权宜之计地刺激经济,越在经济低迷的时候,越是坚守科学发展的底线,注重宏观调控政策的综合运用;同时统筹兼顾当前与长远,坚定不移地调结构、转方式、扩内需,淘汰落后产能,强化自主创新,抓好节能减排,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实行结构性减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通过这些努力,我国经济总量实现了五年翻番。实践再次证明,中央领导集体具有高超的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即使再大的困难,再大的考验,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在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黄奇帆说,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对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314”总体部署、“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必将产生强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报告重大部署的过程中,关键要做好五件事: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二是加快城乡建设;三是推动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四是大力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