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开放 房贷风险控制成为焦点

国际在线 2012年11月08日 23:13

核心提示: 中共十八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8日向中外记者开放。明年中国经济走势是否会影响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的调整,目前房地产贷款风险是否可控等问题备受记者关注。
分享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中共十八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8日向中外记者开放。明年中国经济走势是否会影响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的调整,目前房地产贷款风险是否可控等问题备受记者关注。

  正在发言的人是十八大代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他所在的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当天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此外,代表团还回顾了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当天的讨论由于是对中外记者开放的,因此在讨论结束的时候增设了记者提问环节,这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格外兴奋,提问非常踊跃。

  “您展望明年经济会怎么样?你认为货币政策会再度放松吗?”路透社记者提出的这一问题是参加十八大报道的中外记者广泛关注的话题之一。

  对此,央行行长周小川回答说,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缓中趋稳的态势明显,明年将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根据这一态势,明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会在今年的政策上保持一定的延续性。但他同时指出,由于明年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宏观政策也将保持灵活性和针对性,“国际组织对明年全球经济总的走向(预测)是一个向下调整的方向,中国是开放型市场经济,国际上的变化会对我们产生很大影响,这方面目前不确定。再有一点,由于国际上所采取的宏观应对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过去也没有太多数据来分析这些措施会对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会有哪些影响,因此到目前为止,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不确定的。政策上还要保持足够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还要在不断研究观察的基础上有调整的余地。”

  此外,房地产投资是否会给中国经济带来风险隐患,目前的房地产贷款风险是否可控等问题也受到记者关注。在回答问题时,十八大代表、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房地产贷款目前整体风险是可控的,违约情况不会大面积发生。一个就是贷款的总量整体不大,到九月末,房地产贷款的余额是11.7万亿,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09%,这远低于其他国家的水平;第二个就是按揭贷款,我们按揭贷款率比较低,剩余期在缩短,弃房的现象很少,借款人还贷的意愿比较强;第三是房地产开发贷款在发放上是比较谨慎的,而且贷款的成数只是房地产市值的六成左右。”

  尚福林说,未来银监会将继续要求银行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