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网友:十八大报告辩证务实 指引“科学发展”航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年11月08日 14:00

核心提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大会的召开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热议胡锦涛总书记报告。
分享
收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1月8日(记者 方蕊娟)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大会的召开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通过网页留言板、手机人民网、论坛、微博等方式,热议胡锦涛总书记报告。

  网友“生命的小溪”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坚定而又自信,辩证而又客观,清晰而又明确,全面而又高远,振奋人心,凝聚民心,是一份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思想极其厚重的好报告。网友“钝俚”认为,报告全方位回应了各方一直的怀疑猜测和希望,多角度剖析了过去成就、前进困难和复兴前景,最广泛使用了群众喜欢听愿意说的语言,体现出强烈的互动、亲民、务实特点!网友沈宏胜留言说,毫无疑问,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两个不走”和“始终坚持”,不仅赢得了出席十八大代表们的热烈掌声,说出了党和人民的心声与愿望,而且也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发出了强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完成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谈到“这里不念全文,只集中讲要点”受到网友认可好评,网友倪洋军分析到,与以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相比,十八大报告要点阐述的时间尽管短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是分量更厚重。这是我党不断改革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同时也是对今后工作创新的一种启示和引领。网友“缘起东海”在帖文里说,社会各项事业强调“民生”,干部选拔任用强调“民意”,法治建设强调“民主”,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与“民”字相关的词汇频繁闪现。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就要做好“民”字文章,坚定不移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坚持走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网友张强红在留言里写道,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地领导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指日可待,幸福美好的明天就在前面。

  网友“文海”分析说,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提升到党的更高理论指导位置,符合党心民意,让人鼓舞,给人憧憬,充分表现了党勇于开拓进取,勇于自我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起历史使命。网友“干越白丁”并在题为“十八大报告奏响科学发展‘进行曲'”帖文里写到,科学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鲜明主题,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战略决策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进行到底,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寄语十八大”网友版留言摘选:

  听胡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振奋人心。我们老百姓坚定不移跟党走。(IP:119.119.211.★)

  今天十八大在阳光灿烂的天气隆重召开了,今早聆听了报告,很感动很期待,即将迎来一个科学发展的春天。(IP:60.165.201.★)

  观十八大开幕,听报告,鼓舞人心,坚信党的领导核心位置和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IP:111.225.65.★)

  听完十八大报告,振奋人心!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出路,再一次在思想和道路决择上澄清了发展方向!(IP:61.142.213.★)

  党的十八大鼓舞人心,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听党指挥,踏踏实实,作出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IP:222.220.160.★)

  祝十八大胜利召开,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各官员敬业奉献,清真廉洁。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IP:211.137.138.★)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群众全面实现小康社会!(IP:112.116.235.★)

  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永葆党的青春!(IP:211.102.152.★)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全身投入到党的基层建设中去。(IP:125.78.190.★)

  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我们的党是不可战胜的,希望有更好的关注基础教育的政策。(IP:222.134.77.★)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