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网友:国企搞房地产是浪费 公共商业用地拆迁要分开

人民网 2012年11月07日 14:48

核心提示: 十八大召开前夕,媒体策划“聚焦十八大”系列网络调查,请网友们从“经济发展”、“反腐倡廉”、“民主政治”等十个焦点问题中,选出自己心中最关注的一项,并留言表达关注理由和自己对十八大的期待。
分享
收藏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记者 刘茸 实习记者 刘典典)十八大召开前夕,人民网强国社区策划“聚焦十八大”系列网络调查,请网友们从“经济发展”、“反腐倡廉”、“民主政治”等十个焦点问题中,选出自己心中最关注的一项,并留言表达关注理由和自己对十八大的期待。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已有多达85838名网友投票,“民主政治”以28690票高踞排行榜居首,紧接着分别是“社会民生”和“反腐倡廉”;而过去长期处于国家建设核心的“经济发展”则位居第四,表明比起一味的硬件建设,网友的关注重点早已移向了政治、民生等处于软性竞争领域的“上层建筑”。

  而那些继续关注经济发展的网友,则针对现状纷纷建言:目前的经济发展方式急需转变,农村耕地、工程建设等领域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也亟待解决,国企搞房地产是浪费,希望公共事业和商业用地拆迁分开。

  急需转变发展方式 全民、国企搞房地产是浪费

  “人民网网友”:目前我国经济虽取得长足发展,但急需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发展模式。只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其他方面的发展方向才是有前途的。建议逐渐取缔以破坏环境为前提的粗暴的发展方式,加大生产中绿色能源和环保技术的使用。减少对制造业发展的依赖性,努力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落实政策是最重要的,避免形式主义。

  “李德义”:建议国家把经济发展的关注点放在如何加快机电、航空、武器装备、汽车、家电等高科技的产业上来,不要再让全民、国家企业都去搞房地产,因为发展房地产只是短期效益,而且又是浪费资源。

  “金涛”:发展绿色经济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联系,有助于减缓资源环境约束。我国工业高速增长和城市规模迅速扩大,产生了越来越多的资源和环境问题,同时,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资源安全形势的变化,对资源环境形成新的外部压力。

  切实解决征地拆迁、物价、收入分配等问题

  “邵乔”:强烈反对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城市商业用地征地拆迁。18亿亩耕地红线是否早已突破,国家应进行实际的普查。地方政府主要依靠土地税收的局面应及早改变,要不然农民就永远翻不了身。开发商的土地从何而来?农民手上得来,成本非常低。开发商买地一亩上百万,农民一亩地得一两万。而且征地又是强制性的。地方政府往往将公共事业用地和商业开发用地进行捆绑,来以政府的名义征地拆迁。这往往会引起被征地拆迁方的反感,同时也就使得政府的公信力下降。

  “老百姓”:经济发展不能是高房价,高物价,经济发展要让老百姓消费的起,基层干部提拔一律公开收入情况,及查在任有没有违纪情况,查实一票否决。房价降了人心就稳了,相应的物价也会回落,一切一切都是高房价在作怪,总理说过让房价回归合理价格。

  “人民网网友”:希望中央财政向基层政府提供帮助,改变基层为了财政增收乱作为。

  “李伟华”:国家实力的体现重在经济。建议缩小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的收入差距,因为这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要适当提高纯工薪阶层的收入,现在他们真是被边缘化了。

  “钱扬松”: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反腐败队伍里来,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这个前提是高层重视,自觉清廉。

  “Ihanyuan”:当今中国工程领域的技术监督形同虚设,技术腐败猖獗,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失。亟待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立法解决。建议通过全国人大立法,发扬工程技术人员的敬业爱岗精神,保护工程技术监督人员的人身安全,争取中国早日迈入世界经济强国之列。

  经济是基础 改革是未来

  “葛振中”:经济是基础。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不管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改革胆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

  “王栋勇”:因为经济发展是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基础,如果经济没有更大的发展,其它一切就无从谈起,我个人认为的顺序应该:第一,经济发展;第二,党的建设;第三,外交关系;第四,国防军队;第五,社会民生;第六,文化繁荣;第七,干部人事;第八,和平统一;第九,反腐倡廉;第十,民主政治。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