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出席十八大的四川省代表团抵京:光荣履职 不辱使命

四川在线 2012年11月07日 08:34

核心提示: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肩负全川440万党员和9000万各族人民的厚望,四川省出席十八大的代表11月6日中午启程赴京。
分享
收藏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肩负全川440万党员和9000万各族人民的厚望,我省出席十八大的代表11月6日中午启程赴京。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主持欢送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欢送代表们启程赴京。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履行好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聚精会神开好大会;展示好形象,宣传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四川广大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以良好形象展示四川省代表团的风采;领会好精神,结合实际主动思考和前瞻谋划贯彻落实措施,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四川工作的强大动力。

  谈起即将召开的盛会,代表们表示“能够出席这次历史性的盛会,感到很高兴、很光荣、很自豪!”蓝海鹰代表表示,一定认真开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辱使命。来自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聂海涛代表则带着科研工作者的共同期盼:以创新驱动发展,以追赶填补差距,推动国家建设,使人民生活更富裕!

  省领导张东升、刘捷、晏永和出席欢送会。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王小玲)肩负着重托与使命,涌动着豪情和期盼,6日下午3时30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代表顺利抵达首都北京。

  少数民族代表盛装打扮,企业家代表意气风发,“80后”代表朝气蓬勃……迎着和煦的阳光,代表们走下舷梯。北京深秋的寒意难抑一颗颗火热的心,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不同民族的代表们动情讲述着巴蜀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炽热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共同期盼。

  “灾后四川创造了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三大奇迹'!”说起过去几年的变化,来自德阳的李向志代表脸上写满欢欣鼓舞。“自豪,责任大。”李向志用5个字描述自己的参会感受。他牢记着家乡干部群众的重托,在大会上他将重点关注灾区发展振兴和稳增长调结构问题,“一定认真履职,开好这次大会,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企业改革问题和宏观经济发展走向——来自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斯泽夫代表带来了企业界干部职工的关注。“我将实事求是地反映企业干部职工的建议,希望中国的企业能更好更快地发展,成为GDP的主要创造者。”

  “不仅要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更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四川。”无论是首次参加党代会的最年轻代表罗玮,还是五度参加党代会的谢世杰代表,都表达着同样的心声:珍惜机会,履行使命,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的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新四川的具体举措。 记者熊润频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