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李长春:深入总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宝贵成果

央视网 2012年11月03日 19:08

核心提示:
分享
收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春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在巩固已有成绩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情况,总结了五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研究了党的十八大宣传报道工作,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保证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深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积极推进,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正在形成,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信念更加坚定;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营造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取得良好效果,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得到加强和改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更加巩固;文化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基本完成,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不断创新,重点新闻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功能日益显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李长春指出,五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必须始终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康发展。

  李长春强调,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职责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按照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云山、刘延东、陈奎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