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轮电视辩论中多次提及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10月17日讯 当地时间16日晚,美国总统候选人举行第二轮电视辩论。据央视驻美国记者邹韵介绍,此轮美国总统辩论采取市政厅议会模式,由一部分民众有机会向两位总统候选人直接提问。这些观众都是由民调公司遴选的还在观望的选民。整场辩论持续1小时40分钟左右,双反辩论的话题涵盖就业、高油价、税收、健康政策和女性不公平待遇等等。

  罗姆尼和奥巴马均面对了在场选民的棘手问题。如一位在场选民表达了对于奥巴马执政的不满,但同时也表示对于小布什的执政也不甚满意,询问罗姆尼与小布什的区别。而奥巴马则面对了一位非洲裔选民的困惑,该选民在四年前将选票投给了奥巴马,但是生活仍然没有改善。

  在辩论中,双方多次提及“中国”。罗姆尼指责奥巴马短视的能源政策,提及中国已大力发展新兴能源,并“承诺”当政后将对中国贸易施压。

  纵观整场辩论,奥巴马明显比上场辩论气势加强,敢于直视罗姆尼与选民的眼睛,非常主动地进攻。但在一些问题上,又显得“过度粉饰”,在一些问题的回答上,对于问题本身的契合度不够。如在面对一位大学生关于就业问题的询问时,奥巴马硬是将该问题与他不太相关的能源政策扯在一起,做出回答。(管佖路)

热词:

  • 中国
  • 奥巴马
  • 选民
  • 总统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