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伦敦交通面临奥运大考 公交司机威胁将会大罢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的比赛观众达到了创纪录的861万人,交通拥堵不堪,有举重队员就因此吃了亏,错过了比赛。那一届的奥运会,后来得到了英国《泰晤士报》这样的评价:“若安排最差交通竞赛,亚特兰大一定能拿金牌。”

  16年过去了,现在轮到英国人自己办奥运。不过眼下,他们大概也有点理亏,毕竟就在几天前,一场公交司机大罢工就在伦敦发生。而它竟然后来也得到一个评价:伦敦近30年来第一次全市规模的公交司机罢工。交通,或许不只是伦敦奥运的痛,但却是伦敦此刻最棘手的痛。

  泰晤士河边的伦敦塔桥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现在在塔桥上,一个巨大的奥运五环高高悬挂,似乎在告诉人们,奥运真的要来了。有消息说,奥运五环标志挂上去的那一天,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前来捧场,却因为堵车而迟到!尽管伦敦市长约翰逊说,交通系统有了大幅度的改善,交通没有问题。但是摆在眼前的例子,不禁又让人为伦敦的交通捏把汗。

  电视报道:英国旅游局认为,今年夏天来英国的游客数量将会增加到200万人。

  电视新闻里游人不断增多的报道使很多的伦敦人忧心忡忡,也成为伦敦市民最大的顾虑。尽管奥组委已斥巨资改善交通环境,并敦促上班族们错峰出行,或是干脆在家作业,但人们普遍认为奥运期间的交通压力并未因此而减轻。

  伦敦市民:奥运打乱了生活,我肯定会打包走人,远离伦敦。

  除了拥堵,不断出现的罢工潮也让管理者头疼不已:

  罢工工人:我们的要求就是在奥运期间给所有的公车司机加薪。我们没有要求太多。如果可以给其他运输工人加薪,也应该给我们加薪。我们需要相同的待遇。

  几天前的一场公交司机大罢工是伦敦近30年來第一次发生全市规模的公交司机罢工。工会组织威胁说,如果协商失败,将有可能会在奥运期间再次发动罢工。

  公交车坐不上就去坐地铁,英国交通部门称已为奥运服务做好充分准备:奥运期间,每15秒钟就会有一班列车出入奥运村站;共有10条不同的地铁、城铁和轻轨线通往奥运村站,每小时总运客能力可达到24万人次。但是历史悠久、设备陈旧的伦敦地铁同样充满隐患。

  一位英国朋友告诉记者,伦敦地铁出现故障停运关闭是常有的事儿。而且在伦敦很多的地铁没有电梯,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自己提着沉重的行李爬上爬下,的确是件让人崩溃的事情。地铁似乎只能是个无奈的选择:

  伦敦市民:我会选择乘坐地铁,大约需要17到20分钟,这已经非常不错了。我想我会会选择地铁,我能想象到时候会很拥挤。

  不过也有人认为现在说这些太多虑,因为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本地人已选择在奥运期间到外地或国外休假,以避开伦敦奥运会期间的拥挤。而多数公共部门均已发出通知,允许员工奥运期间在家办公。事实上,伦敦地铁及公交在非上下班时段找个座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此也许奥运期间会忙一些,但应该还在承受范围之内。不少人认为,最应该担心的是希斯罗机场。

  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希思罗机场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机场,每天都接近其客流量的极限,所以我们也采取了特别的措施。比如在8月30日,这将是运动员返程高峰期,也将是最繁忙的一天,希思罗机场的管理方将采用一个专门的航站楼转运离境的运动员,因此我们届时能够扩大机场的吞吐量。

  尽管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信心满满,但是希斯罗机场排队等待时间之长却早已经名声在外,一些旅客甚至愤怒地高呼“再也不来英国”。频繁的长时间排队现象令人心存疑虑:当全球各地数百万人在短时间内涌入英国时,希斯罗机场能应付得了吗?

热词:

  • 公交司机
  • 伦敦塔桥
  • 交通压力
  • 交通拥堵
  • 罢工
  • 交通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