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美前总统小布什宣布挺罗姆尼 作风与克林顿迥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孙浩王丰丰)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15日在华盛顿对媒体表示,支持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获得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布什当天在华盛顿出席活动并发表了演讲,随后在被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追问时首次公开表示支持罗姆尼。随着主要党内竞争对手陆续退出,罗姆尼现已基本锁定共和党党内提名。

  布什自卸任后回到得克萨斯州居住,一直较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更回避对其继任奥巴马作出评论。他在此次美国总统竞选过程中也鲜有露面,基本上未对共和党竞选人发表观点。这一点和另一位前总统、民主党阵营重要角色比尔·克林顿形成鲜明区别,后者积极出现在奥巴马谋求连任的募款、竞选广告等各类竞选活动中。

  目前尚不知布什此后会否出席罗姆尼竞选活动或提供其他支持。分析人士指出,罗姆尼团队或许会规避选民将两者联系在一起,因为经济议题是今年总统竞选最主要议题,却一直是布什政府的软肋。民调机构GFK去年夏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当时仍有51%美国民众认为布什应为美国经济不振负责。

  奥巴马自就职以来也一直强调布什政府应为现有经济难题负责,自启动连任竞选以来也不断以此为其重振经济不利而辩护。在奥巴马竞选团队4月底发布的视频竞选广告中,开篇就再次强调小布什政府给现任政府遗留诸多难题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等。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竞选问题专家威廉·高尔斯顿日前撰文说,经济议题是左右此次总统选举选情的关键,如果经济复苏脉动增强、就业形势从春季到秋季持续向好,则奥巴马连任几率大增,反之则严重影响到选民对其执政能力的评价。

  小布什的父亲、前总统乔治·H·W·布什今年3月宣布支持罗姆尼为共和党竞选人。

热词:

  • 罗姆尼
  • 布什政府
  • GFK
  • 总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