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政府机构将持东电大部分股份把其国有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共同社8日报道,为筹措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巨额反应堆报废费用,东京电力与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开始研究实施新一轮的财务基础强化对策,计划通过注入公共资金及增加来自交易银行的贷款,从2012财年起的4年内筹措共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60亿元)。如果该方案得以落实,由日本政府成立的机构将持有东电大部分股份,东电实际上将被国有化。

  东电还考虑最早于2012年秋季开始实施具有时限的电费上调举措,将电费提升10%,并从2013年春季起逐步重启因定期检修而停运的新潟县柏崎刈羽核电站。其原因是担心接受公共资金援助后仍无法摆脱经营状况恶化的局面,导致对核事故受害者的赔偿工作受阻。东电打算将此方案写入预计于2012年3月敲定的“综合特别事业计划”中。

  然而,电费的上涨及核电站的重启势必会引起日本国民的反对,因此政府内部要求慎重考虑的呼声也很强烈。能否将上述方案写入“综合特别事业计划”尚无法预料。

  据日本政府的第三方委员会“经营和财务调查委员会”估算,发生事故的1至4号机组的报废至少需要1.15万亿日元。东电计划于年内制定出有关反应堆报废工作的日程表。

  预计东电2011财年将亏损约5763亿日元,净资产较一年前减少一半至7088亿日元。东电今年9月曾向“经营和财务调查委员会”提议,希望从2012年度起时限性地将电费提升14%。但是,政府以首先应彻底落实裁员为由予以驳回。

热词:

  • 东电
  • 电大
  • 国有化
  • 日本政府
  • 搜索更多东电 电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