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福岛县又查明有84头污染肉牛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记者 于青)据共同社报道,福岛县政府16日发布消息称,又新近查明该县郡山市、喜多方市、相马市的5家食用牛养殖户将含有放射性铯的稻草用作牛的饲料。据悉,这5家养殖户养殖的84头肉牛已被运往东京以及宫城、福岛、山形、埼玉4县的肉类处理厂,且已进入流通环节。福岛县政府已经委托相关地方政府查询这些牛肉的流通情况。

  据福岛县政府介绍,该县在郡山市一家养殖户的稻草中检测出了每千克50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算上水分再进行计算后,辐射量相当于国家暂定标准的约378倍。从这家养殖户饲养的牛的尿中,也检测出了每千克27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此外,在相马市和喜多方市两家养殖户的稻草中各检测出了每千克12.3万贝克勒尔和3.9万千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这些用作饲料的稻草均是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养殖户各自从水田中收割上来的。其中,相马市的养殖户的稻草来自宫城县大崎市,并被检测出含有每千克1.76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

  此前日本福岛县浅川町食用牛养殖户饲料中检测出高浓度放射性铯,而其业已出货的42头牛中有5头通过埼玉县批发商销至新潟、福井、长野、三重及京都等5个府县。42头牛的流通范围扩大到至少29个都府县。其中13个府县的牛肉已被消费。各地方政府正加快查明具体流通途径。

  福岛县政府在发现南相马市的养殖户的饲料中含有放射性铯之后,即刻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结果均是通过调查确认的。(完)

责任编辑:程冲

热词:

  • 养殖户
  • 肉牛
  • 福岛县
  • 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