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利比亚战乱持续:联合国呼吁交战三方实现临时停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12a530a0363419a9b01bda477165a92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利比亚局势动荡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联合国负责利比亚人道主义事务的协调员莫姆提茲18号在日内瓦表示,联合国正在与利比亚政府,利比亚反对派以及北约进行协商,希望三方能够停火24到72小时,以便联合国向平民运送食品和药品等补给。莫姆提茲此前一天表示,利比亚政府已同意于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返回首都的黎波里。

    莫姆提茲16日刚刚结束对利比亚的访问返回日内瓦。在利比亚期间,莫姆提茲先后在的黎波里和班加西与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举行会谈,协调联合国在双方控制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莫姆提茲说,有关实现临时停火的会谈完全出于人道主义目的,与政治无关。莫姆提茲说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尽快实现临时停火,但莫姆提茲拒绝透露具体日期。莫姆提茲说,除了借停火向利比亚难民运送补给外,那些外来移民,伤员和希望离开交战区域的人可以借此机会从利比亚撤离。

    持续的战乱和各种制裁,造成利比亚国内食品、药品、燃料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极度匮乏。利比亚西部山区的情况最为严重。利比亚全国600万人口,其中80%居住在西部,这其中包括首都的黎波里的120万居民。由于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西部山区持续交火,利比亚西部就像一个定时炸弹,战乱持续时间越长,那里的人道主义危机就会越严重。目前利比亚国内有160万人急需食品和药品补给。为了在未来3个月能为这些人提供援助,联合国急需4.07亿美元捐款。

    莫姆提茲说,他在利比亚访问期间,还要求交战各方应确保进入利比亚的联合国救援人员的安全,以便他们能够安全抵达米苏拉塔和利比亚西部地区。

    联合国称,自今年2月利比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冲突爆发以来,已有80.3万人逃往国外,20万人流离失所,目前仍有5000人滞留在利比亚与突尼斯、埃及和尼日尔等国边境地区。

    编辑:金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