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日本震后第十天:6地自来水测出含微量放射性物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日本文部科学省19号说,栃木、群马、埼玉、千叶、东京和新潟6地的自来水19号被检测出含微量放射性碘,其中,栃木和群马的自来水还被检测出放射性铯,但尚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福岛县有67人受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露辐射,放射性物质附着在受到辐射者的鞋子和衣物上,但辐射量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群马县18号对首府前桥市内某些设施的自来水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平均每公斤水含2.5贝克勒尔的碘以及0.38贝克勒尔的铯。栃木县的自来水被检测出平均每公斤含碘77贝克勒尔,含铯1.6贝克勒尔。而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标准是,每公斤水中的碘超过300贝克勒尔,铯超过200贝克勒尔,才被视为超标而不能饮用。其他4地自来水中的放射性碘含量也没有超标。日本19日还检测出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地区出产的原奶以及茨城县出产的菠菜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但也未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水平。

    日本文部科学省19日对各地监测数据的统计显示,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中,辐射剂量最高的是位于核电站西北约30公里的浪江町,当天上午达到每小时135微西弗。数据还显示,东北和关东地区各地辐射剂量继续下降。 

     

    责编: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