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日本震后第八天:记者探访新潟中国公民避难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目前已经有6000多名在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民众被安全转移,其中一半已经搭乘航班回国,还有一半分布在位于日本新潟的三个避难所。17号晚上温度骤降,他们的生活会如何,随本台特派日本记者去看一看。

    我们从东京搭乘新干线,驱车2个半小时,来到新泻,也是最大的一个中国公民避难所,我们看看他们的生活。

    这片区域分成了两片,一片是马上要飞哈尔滨的,一片是马上要飞上海的,目前,最重要的是御寒,外面是零下三度。现在在里面我穿两件套就可以,到晚上,所有的灯关闭之后,(室内)温度会上调到27度左右。

    在日本遭遇了地震,海啸,担心放射性物质等多重惊吓之后,深夜在这里,大部分中国民众都能踏实入睡了。但也有一些人们依然无法合眼。这些姑娘,在宫城县气仙沼的一家海产品公司打工,刚刚被转移出来。她们说,亲眼目睹了海啸之后的火灾,让他们才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火海。

    为了安慰她们,中方工作人员,用手机给其中的一个姑娘的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中方工作人员说,大家最紧缺的物资就是食物,现在大家每人每餐只能勉强吃上一个饭团,和一碗汤。(编辑: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