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宫城县中国实习生挥泪告别当地同事启程返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日本地震灾区宫城县气仙沼市的中国实习生17日即将回国,与前来送别的日本同事告别。(图)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在日本宫城县水产加工厂工作的约50名中国女性于3月17日坐大巴从气仙沼市市政府大楼前出发,前往位于新潟市的中国领事馆办理回国事宜。女工们说着“谢谢”、“保重啊”,与工厂的当地员工挥泪告别。

  据当地公司透露,约有200至300名中国人通过“外国人研修与技能实习制度”在气仙沼市工作。工厂遭海啸破坏后,由于失去了工作和安身之处,许多人都决定返回中国。

  来自辽宁省的李怡(28岁)在当地一家金枪鱼加工厂工作,她与在临时安置点中共患难的同事伊藤敦子(59岁)相拥,流着泪说等情况稳定了想再来日本。

  小李是实习生中的带头人,对工作非常热心。伊藤遗憾地表示:“(她)就像女儿一样。原本想在送别时一起合影留念,或是让她带点特产回去,可现在什么都没有……”

  伊藤透过车窗看着大巴内泪流不止的小李,用力挥手边哭着说:“不要哭!要加油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