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6000余中国公民撤离日本重灾区 逾2000已回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3月16日晚,搭载325名中国公民的CA926航班,从日本东京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首都机场边检站设立“绿色通道”,为其快捷通关与亲人团聚提供便利。中国外交部15日晚发布通告,建议在日本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撤离。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邓伟17日下午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下午17时,已有6000余名中国公民从宫城、福岛、茨城等日本地震重灾区有序撤离,其中2000多名中国公民已经搭乘国内各航空公司增派的商业航班回国。

  鉴于目前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根据自愿原则,立即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与措施,安排尚在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有序撤离,分别送到东京成田机场和新潟市,并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邓伟17日下午在电话中介绍说,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下午17点钟,东京成田机场和新潟市安置点还有4000余名中国公民。他表示,“东京的中国公民已经没有多少,新潟市的安置点还有3400余人,他们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正等待搭乘后续航班回国”。

  邓伟特意介绍说,截止17日晚,还将有6-8个航班抵达新潟机场,将载回一大部分旅客;东京的航班信息目前还不确定,但今日晚间一定还会有后续航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