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驻新潟总领馆:尚无中国人受福岛核辐射影响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冒出白烟。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南若然)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领事官员陈先生14日上午在电话中介绍,“目前福岛尚有90%的侨胞信息未被掌握,但尚无在核电站爆炸中受到影响的中国人报告。”

  日本9级强烈大地震之后再发核电站爆炸险情,继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12日爆炸后,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左右,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再次发生爆炸。

  该领事官员称,15日起,福岛县将会组织人员赴各避难所实施防辐射检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已委托当地政府,届时留意是否有中国人受到辐射。

  据他介绍,新瀉、福岛和山形共有中国公民15000人。其中新瀉和山形的受灾情况并不严重,主要遭遇停水停电,未听说有人伤亡。“而福岛的情况比较严重,当地有4000多名中国人,目前已有403人确认安全,还有大部分尚未取得联系。”

  陈先生称,地震之后,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多方努力,搜集当地中国公民震后信息。目前安置在避难所内的中国公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但心态上略有起伏,总领馆安慰大家尽量保持冷静,并相信当地政府。他说,“13日总领馆两位领事前往福岛大学,看望了国际交流会馆中的41名大学生,带去矿泉水、食品、水果,并转达慰问。我们同样希望其保持冷静,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协调,安排行动。”

  下一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将加紧同当地防灾对应本部及华侨华人联系,掌握更加详尽的在日中国人信息,“在日常生活方面提供食物和水,并尽最大可能满足他们其他要求。”

  这位官员称,目前最大的困难是避难者的行踪难以掌握,“当务之急是要了解有多少人在避难,在什么地方,下一步他们会怎么移动,有哪些人需要帮助,我们正在就此加紧同各方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