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日本大地震 新闻链接:日本主要核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2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日本核能发电量占全国用电总量的30%,由于许多核反应堆设在地震多发地区,核电站选址问题一直饱受争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日本几个主要核电站。

  福岛核电站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东北方向大约270公里处,由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组成,共10台机组。

  女川核电站位于这次的重灾区宫城县,核电站共三台机组。在11日的地震后,女川核电站一度出现火情,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未对外部造成放射性污染。

  刈羽核电站位于新潟县,共有7台机组,是世界上发电能力最大的核电站。2007年7月,刈羽核电站在一场里氏6.8级地震中起火并发生泄漏。

  (责任编辑: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