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日本:临时国会开幕 西冈武夫当选参院议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2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今日亚洲]>>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亚洲):30号,日本第175届临时国会开幕,执政党民主党参议员西冈武夫在会上当选为参议院议长,副议长由在野党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当选。按照会议日程,众参两院将在8月2日至5日,分别举行预算委员会会议。在野党准备严厉追究日本首相菅直人关于提高消费税的表态及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等问题。这将是菅直人就任首相后首次与在野党全面展开论战。

    国会在30号上午拉开帷幕,陆续抵达会场的参院议员中,有不少是在本月11号参议院选举中首次当选的新面孔。

    上午10点,会议准时开始。按照程序,大会首先进行正副议长选举,执政党民主党参议员西冈武夫最终当选参议院议长,在野党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当选副议长。

    此外,在野党自民党的鈴木政二被选为“议院运营委员长”,上任后他将有权利决定会议的召开与国会的日常运营工作,大大增加了在野党对国会运营的影响力。本届国会将持续8天,在8月6日落下帷幕。

    本月11日,日本举行第22届国会参议院选举,民主党仅获得44个议席,未能实现赢得54个议席的选举目标,而在野党在参议院的议席总数达到132个,超过参议院议席总数的一半,日本再次出现了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