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月11日午间“世界杯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专题:直通南非 2010世界杯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今天北京时间22:00整,2010年南非世界正式开赛,世界杯不仅是各国球队之间的较量,同时也是球迷们展示、狂欢的舞台。下面我们就走进各国球迷,感受他们心中的世界杯。

1、雅虎体育 世界杯各国球迷齐聚南非"争奇斗艳"

主持人:每届世界杯,从世界各地涌来的球迷总会争奇斗艳一番。

    载歌载舞的南非球迷

    好不容易世界杯来到南非,能歌善舞的南非本土球迷,势必不让他人专美。管你欣赏不欣赏,能不能忍受,长管小喇叭的号声铁定响彻球场,节奏明快的歌唱、动感热辣的舞蹈,将把非洲球迷热情的天性展现无遗。

    最闹腾的墨西哥球迷

    说到闹腾,还有一国球迷让人头疼,那就是墨西哥球迷。每届世界杯,他们总会戴上有着大帽檐的民族草帽,随身携带可以制造出巨大噪音的乐器,不论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墨西哥球迷的喊声和乐器声都会响彻云霄。

    能喝酒的英国球迷

    每逢世界杯季节,英国绅士们便会放下温文尔雅的身架,在各个比赛地用最短的时间消灭掉最大量的啤酒。去年在纽伦堡,7万英格兰球迷消灭掉了68万升啤酒。

    制造“红魔”风暴的韩国球迷

    在世界杯赛场上,一些庞大而有秩序的球迷队伍同样吸引眼球,其中韩国球迷制造的“红魔”风暴最让人难以忘怀。上届世界杯,韩国球迷以其统一的红色着装,在看台上翻起红浪,再加上高举的双手、划一的手势以及地动山摇的齐声呐喊,向全世界展现了近乎癫狂的韩国魔力。

    2、美联社 “放大镜” 看清世界杯

    而在本届南非世界杯还未开幕之时,葡萄牙球迷的热情就已经给了各国观众以深刻的印象。他们多半穿着葡萄牙队队服或是葡萄牙国旗颜色的T恤。而今年他们的装扮上还多了一种大到夸张的眼镜。虽说目前戴无镜片眼镜是时尚的潮流尖端,但是葡萄牙球迷的这种眼镜可谓大到惊人,一只眼睛的镜框就比人脸还要大。眼镜的颜色也是葡萄牙国旗的颜色,红红绿绿甚是引人注目。不知戴上这种“放大镜”,会不会更加清楚地看到明星。或者,葡萄牙球迷想要的就是吸引你的注意。

    3、 日本《朝日新闻》日本球迷不一般 加油用具“蓝金鱼”

    经常看足球的观众可能对欧美各国疯狂的球迷装束并不陌生,他们大多穿着鲜艳,脸上涂满彩绘,还会挥舞本国国旗呐喊助威。在亚洲日本,球迷的装备却是另一番景象,和风十足。日本青森县生产的蓝金鱼条幅供不应求。这些“蓝金鱼”是为了2010年世界杯日本队而专门手工制作的,原本红色的金鱼也改成了日本队球衣的蓝色,并专门写下了日本必胜的汉字。日本球迷都希望举着蓝金鱼可以让日本队进入四强。

    4、新浪网 为祈祷国家队旗开得胜 南非球迷斋戒

    南非足球支持协会(Safsa)在上周发起了一项活动,号召南非球迷一起斋戒,为国家队祈福。协会官员称:“如果整个国家团结一心,共同祈祷,我们相信,会有奇迹发生。”他们非常期待6月11日南非对墨西哥的首场比赛。现在有12名南非公民加入了斋戒,希望通过此举保佑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

    5、搜狐体育 1吨纸鹤助阵日本男足 球迷祝福语“飞”向南非

    6月8日,日本男足收到了来自国内的特别礼物——总计7万只写满祝福话语的纸鹤。而本周之内,还将有14万只纸鹤陆续抵达。为了给远在万里之外的球员加油助威,日本足协在今年3月起展开了“寄语纸鹤”活动。球迷们只要在与日本国家队队服颜色一致的深蓝色卡纸上,写满对球队的祝福,再折成纸鹤,并邮寄到日本足协即可。该活动自3月1日展开5月31日结束,总计收到了22万3326只纸鹤,重约1吨。

    6、俄塔斯社  南非世界杯不一样 儿童热闹胜过球迷

    每一届的世界杯都是很多球迷狂欢的盛宴,而这次南非世界杯开幕前,最期待最盼望的却是孩子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大的热闹。开幕式现在处于倒计时状态,而当地的孩子们根本就等不及了,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并带上了之前颇受争议的南非传统助威工具长喇叭。这种长喇叭叫 “嗡嗡祖拉”。这种长喇叭声音特别大,不习惯的人甚至听到后会失聪。但是谁让你身在南非呢?孩子们街头巷尾已经吹起了这种长喇叭,他们甚至来到了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主赛场,估计今后一个月的时间,南非儿童的喇叭声将不绝于耳。

    7、成都商报 东道主苦练国歌 五语言混合难倒众球星

    有人说,南非国歌是全世界最难唱的国歌。因为南非国歌歌词涉及有该国11种官方语言中的5种,每当南非国家队队员和球迷们在场上唱国歌时,他们必须以科萨语的《上帝保佑非洲》开头,祖鲁语演绎第一节后两行,接下来是塞索托语,然后是阿弗利堪语的《南非的呼唤》中的几行,最后是英语的《南非的呼唤》中的几行。所以每次比赛,南非队员和球迷们演唱国歌时只能挑选自己会说的语言唱,其他时候只能随着音乐哼唱。南非文化部门最近在给国家队队员和民众狂补国歌歌词课,以便在南非世界杯赛的揭幕战上,让所有南非人都能完整地高唱国歌。


8、 中新网 足球宝贝惊艳亮相南非 世界杯开幕有中国元素

    32强中没有中国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杯就此少了中国元素。其中,3位漂亮的“中国足球宝贝”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将会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伴舞。她们和当地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用景文杰的话说,“虽然不够醒目,但我们也是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责编:刘一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