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非世界杯 谁最有冠军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还有一天,就是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了。早在去年年底世界杯分组抽签的时候,就曾有很多球迷在提前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了,如今,同样的猜想再次纠结在世界杯前夕世界各地球迷的心中。冠军可能是哪一支球队呢?巴西、西班牙?还是意大利、德国?这几天进行的热身赛是否能看出端倪呢?现在就让我们先从热身赛中推测一下。

    提到世界杯,不得不提巴西队。作为5次世界杯得主,巴西队从来都是夺冠的大热门。拥有卡卡、罗比尼奥等巨星,赢得联合会杯,热身赛两场进8球,巴西队状态正佳。本届世界杯巴西被分入了公认的死亡之组,但从实力判断,巴西进入八强不会有什么问题。

    西班牙的实力毋庸质疑,虽然联合会杯0:2被美国淘汰,但谁都不能因此小视捧得欧洲杯的他们。热身赛中,西班牙虽然三战全胜,但3:2胜沙特、1:0胜韩国,两场比赛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替补的状态也很令人担忧。西班牙所在的小组没有传统意义的上强队,但1/8决赛则很可能碰到葡萄牙、科特迪瓦中的一支,恶战难免。

    荷兰队在热身赛中三场攻入12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连胜战绩也已达到了19场。拥有范佩西、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组成的豪华中前场配置,让荷兰拥有足以让任何球队恐惧的攻击力,但罗本的伤情则可能成为一个不确定因素。而从分组情况来看,日本、丹麦、喀麦隆都不足以给它造成太大的威胁,以小组头名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意大利小组的三个对手相对来说都比较弱,可以说抽到了一个上签。但是,卫冕冠军自身的状态让人难以恭维。热身赛战绩糟糕,与墨西哥一战更是暴露了后防线老迈的弊病。不过,卫冕冠军出线后很可能遭遇荷兰或丹麦,对于意大利来说,这绝对是个考验。

    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区的八强席位将是上面的四支球队,而丹麦和葡萄牙也有搅局的可能。而从实力来看,意大利的希望最小,荷兰如果没有伤病,则很可能与巴西、西班牙一较高下,而这三支球队谁进入最后的决赛都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而在上半区,局势似乎比较明朗。

    B组的阿根廷、C组的英格兰和D组的德国在各自的小组中大有一枝独秀的架势,出线不会受到太多的挑战,在1/8决赛中也不会遇到强敌。但是A组的形势则比较复杂。法国队作为上届亚军,近来状态一直不好,热身赛1胜1平2负,球队进攻手段单调也让球队显得破门乏术。所以,虽然可能出线,但一旦碰上希腊等防守起家的球队,很难再前进。所以整体来看,还是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比较有希望从上半区突围。

    当然,世界杯不光比状态,也得比经验,过去的大热必死有可能重演;上届的冠亚军意大利、法国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磕磕绊绊杀进了决赛。所以,虽然预测有热门,但足球是圆的,悬念总会存在。

   各组出线形势及看点分析:

      A组 实力接近 悬念丛生

    1966年的世界杯法国队、乌拉圭队、墨西哥队就被分到了同一小组。而这届世界杯加上南非队同分在A组,出线形势只能用悬念丛生来形容。

    看点一:南非能否出现

    看点二:法国虽搭末班车,仍然是热门

    看点三:墨西哥:后防不稳,让人不安

    看点四:乌拉圭攻防兼备不容忽视

    B组实力悬殊 非常明朗

   由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拥有众多球星,而本就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队本土作战,让B组的形势看起来非常明朗

   看点一:阿根廷:实力最强 马拉多纳能否重现辉煌

   看点二:尼日利亚:本土作战 非洲雄鹰值得期待

   看点三:韩国希腊要突围困难重重

   C组英格兰、美国有望突围

    现在的英格兰队在名帅卡佩罗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强了,他能否重现1966年的辉煌?美国队在历届世界杯的表现也有目共睹,美国队的状态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延续呢?

   看点一:英格兰:新教练、新气象 三狮军团期待爆发

   看点二:美国队:斗志顽强 永不看好却不可小视

   看点三:阿尔及利亚:北非到南非 气候能否适应

   D组 种子队德国实力最强

   分析下D组德国队的实力最为强大,但是其它的3支球队近几年的表现也非常不俗

   看点一:德国队近三次大赛成绩最好

   看点二:加纳中场实力超群

   看点三:塞尔维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

   E组 比赛具有超强观赏性

   有着超强实力的荷兰队以及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让这一组具有超强的观赏性

   看点一:荷兰队有超强的攻击实力但是后防薄弱

   看点二:日本对手实力强劲 但突围困难重重

   F组:卫冕冠军年龄老化

   这一组的意大利、斯洛伐克、巴拉圭、新西兰中压力最大的要数意大利队了。压力或许来自本国球迷的压力期待他们能够卫冕成功。

   看点一:意大利核心队员没有变化 但是年龄偏大

   看点二:老帅里皮能否续写传奇

   G 组:死亡之组:神秘之师朝鲜决定走向

   看点一:朝鲜:士气高涨 能否带来惊喜

   看点二:葡萄牙:球星云集能否解决传统问题

   看点三:巴西:实用第一 能否再创辉煌

   看点四:科特迪瓦:本土作战 能否带来突破

   H组:西班牙实力超群

   看点一:西班牙:华丽足球 从控球到得分如何转变

   看点二:智利:强化纪律战术性 能否阻击欧洲之王

   (责编:齐文超)

  

 

  

  

  

 

   

 

 

责编:刘一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