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受伤央视记者无大碍 我驻泰使馆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5月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士兵逮捕“红衫军”成员(前排)。 泰国军队14日同反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红衫军”主集会场外围多处发生冲突。泰国TNN电视台当晚报道,一名“红衫军”领导人当晚在与军队的冲突中被打死。 新华社/法新

  冲突升级曼谷告急 泰国军队与“红衫军”激战伤亡过百

  流血事件或将使泰国的和解之门再次关闭

  别再让曼谷成愤怒之都

  泰国:“这里什么时候才能安静?”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红衫军领袖卡迪亚13日晚中枪,导致矛盾激化,示威者13日深夜和14日与军队在街头激烈交锋,军警使用橡胶子弹和实弹开枪驱散。多起冲突造成至少16死157伤。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泰籍摄影记者、法国电视台的加拿大籍记者和2名泰国记者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央视泰籍摄影记者面部被刀片割伤,经救治后并无大碍。

  法国24电视频道的加籍记者在采访桑伦夜市冲突时,身体3处被军方的M16突击步枪击中,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泰国《民意报》一名摄影师腿部中弹,泰国一家电视台的摄影记者在采访时也因中弹受伤。

  “汗水和泪水不自觉流一地”

  中央电视台驻泰国记者张萌,今晨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亲历曼谷街头枪战时惊悚的10多分钟。

  “当时那种情况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我趴在地上,全身发抖;当看到鲜血从摄影记者脸上流下来时,我的汗水和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一地!”张萌说:“到现在心里还紧绷着!”

  张萌回忆说,昨天,她和当地摄影记者皮纳约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举着摄像器材,走过红衫军和政府军对峙的中心区域。当时,政府已将整个区域完整地包围起来。红衫军和政府双方形成对峙的状态,两边仅相距100米。

  张萌和摄影记者走过这100米的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人喊,“小心手榴弹!”就赶紧匍匐在地。

  她说,当时一直把头伏在地上,虽然穿上防弹衣,但下半身没有保护,皮纳约奋不顾身,将腿压在她的小腿上,用身体掩护她,同时告诫她一定不要尖叫,以免被对方发现。

  待她起身时,紧张的汗水和感动的泪水已将地面染湿了一片。皮纳约在早前的爆炸中脸部割伤,暂无大碍。

  “这100米是我走过的最远的一段路,当时我紧紧抓住摄像的手。”张萌说。

  张萌告诉记者,她现在仍然在曼谷街头,对冲突进展进行现场报道。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