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20岁李赫力克芮乃伟首夺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4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岁的李赫三段3日在这里执白154手中盘战胜48岁的芮乃伟九段,夺得第三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冠军。

  这是李赫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新生代女子棋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登顶。根据中国棋院的有关规定,凭借这个冠军,李赫将获得直升五段的资格,她还将收获20万元人民币(税前)的冠军奖金。

  这也是中国棋手首次夺得此项赛事桂冠,前两届比赛冠军均被韩国名将朴智恩九段收入囊中,这次她被中国新锐於之莹挡在四强门外。

  中国棋手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包揽了四强。半决赛中,李赫和芮乃伟分别战胜了於之莹和唐奕,在决赛中相遇。

  李赫和芮乃伟都是力量很大的棋手,当日一战,双方自序盘开始就展开激战,战火从上边蔓延到右边。看上去李赫的白棋似乎有些被动,但右边的劫争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黑棋在左上找劫时,白棋毅然消劫,双方形成转换,黑棋吃掉了左上的白棋,而白棋吃掉了右下的黑棋,局面开始对白棋有利。

  此后,李赫继续展示了她强大的力量,借助对下边黑棋孤棋的攻击和对中腹黑棋的威胁,她竟然成功地将左上的死棋救活。如此一来,双方在实地上的均衡完全被打破,棋局戛然而止。赛后李赫透露,战斗中对手先出现了失误,后来自己也有失误,赢得很幸运。

  李赫最近一段时间的战绩相当出色,前不久,她在威孚房开杯赛上爆冷淘汰了男子名将李喆,在百灵杯女子职业VS业余强豪对抗赛上也赢得了三连胜。

  夺冠之后,李赫显得异常平静。她并不认为最近赢棋多是因为“涨棋”了,而是强调自己的运气比较好;此外,有妈妈在身边陪伴,她的心态也比较平和。

  已经回归中国棋院的芮乃伟九段最近势头也不错,尽管本场落败,她也有8万元奖金进账。不久之后,她还将与王晨星争夺建桥杯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芮乃伟表示,棋输了主要是因为自己水平不够;她也没想到这次能够进决赛,之前的两盘棋都赢得很侥幸。她还说,现在的年轻棋手很厉害,自己抱着冲的心态。

  决赛开始之前,参赛人员为1日去世的中国围棋界泰斗陈祖德九段默哀1分钟,芮乃伟九段眼中带泪。赛后,她并没有明确回应自己的情绪是否受到了影响,只是表示“棋是自己输的,陈老去世的确让人很难过”。

  3日下午,本次比赛的部分参赛棋手前往苏州宝带实验小学,参加了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的授牌仪式。

热词:

  • 李赫
  • 芮乃伟九段
  • 百灵杯
  • 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