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女排亚洲杯中国横扫日本二队 新人开始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女排亚洲杯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争夺。中国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直落三局横扫日本队,轻松赢得开门红。但由于中国女排此次出征亚洲杯的是奥运原班人马,而日本派出的仅为二线队伍,这场胜利很难称为伦敦奥运会八强战的“复仇”。

  在伦敦奥运会勇摘铜牌的日本女排在本届亚洲杯赛虽然仍由主帅真锅正义带队,但队员却是二线阵容,相比之下,中国女排虽然也派出了主攻惠若琪、楚金玲,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这样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但实力仍明显比日本二队高出一筹。首局中国队在中局阶段逐步拉开比分差距,最终凭借杨珺菁一次快攻命中以25∶18轻松地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依靠拼发球一度取得3∶1的领先,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虽然日本队曾经依靠中国队拼发球和扣球失误时追回一些分数,但年轻的二线球员在中国队的拦防面前占不到太多便宜,峯村沙纪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队大幅变阵,一举更换四名选手,开局一度连得两分。但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国队还是很快抢回主动权,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直落三局横扫日本队,取得本届亚洲杯赛的开门红。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这并不能算得上是伦敦奥运会那场四强名额争夺战的“复仇战”,但对于为中国女排被日本女排挡在伦敦奥运四强门外流过泪的球迷来说,这或多或少应该算一种心理补偿。今天女排亚洲杯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女排将迎来越南队的挑战。(邓菲菲)

热词:

  • 中国队
  • 拼发球
  • 亚洲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