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长春挥拍 近百支代表队参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长春8月31日电  31日,第十九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长春挥拍开赛。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文莱以及港澳台地区82支代表队的1536名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是由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共同倡导和发起的一项传统赛事,创办于1993年。2011年起,这项赛事开始由世界羽联授权主办。

  本届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赵晓路表示,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的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本着“以球会友,切磋球艺,强身健体,团结华人”的宗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促进华人交流方面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设业余组、公开组和VIP组三个组别。业余组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夫妻双打、年龄相加100岁—160岁7个组别双打以及混合三对三组;公开组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5个单项;VIP组设男双、混合双打两个组别。

  在公开组别,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高崚将代表香港球会参赛,项目是混双和女双。

  根据组委会消息,本次比赛将有79对夫妻参加夫妻双打项目。而两人年龄相加160岁的最高龄组合也有5对选手参赛,两人年龄相加150岁组合更是有120对选手报名。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1536名华人羽毛球爱好者将进行1571场较量。最终,各组别的前八名将获得赛事组委会奖励。(记者 李彦国)

热词:

  • 羽毛球锦标赛
  • 全球华人
  • 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