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细数中国奥运军团金色回忆 国乒两度见证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十米台的比赛中摘下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成为中国夏季奥林匹克历史上第200枚金牌的获得者。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重返奥运赛场,到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在这8届奥运会上,不断创造着历史,也留下了许多金色的回忆。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许海峰射落第一金

  1984年7月29日,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以56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夏季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实现了全世界华人半个多世纪的梦想。这枚金牌也开启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夺金狂潮,仅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就收获了15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四位,让世人看到了中国体育的新力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吴小璇摘女子首金

  同样是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吴小璇以581环的成绩在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项目上摘得金牌,并成为了我国首位夺取奥运金牌的女子运动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林莉首破世界纪录

  1988年的兵败汉城,让整个中国体育界重新审视自己,认清了形势,找到了方向,并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16枚金牌的成绩,重新证明了自己。而那届奥运会,游泳运动员林莉,在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邓亚萍摘第50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邓亚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单打决赛,最终战胜代表中国台北出战的陈静,成功蝉联女单冠军,而她的这枚金牌,也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摘得的第50枚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羽球女双包揽奖牌

  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葛菲/顾俊战胜队友黄楠雁/杨维,成功卫冕。而在那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的铜牌争夺中,另一对中国选手高崚/秦艺源也战胜对手获得了铜牌。六位姑娘在悉尼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也首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飘扬。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张怡宁获第100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张怡宁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朝鲜运动员金香美,获得金牌。而张怡宁也成为了中国夏季奥运会第100枚金牌的获得者,这也是继邓亚萍夺得第50枚金牌后,再次由国球选手记录中国夏季奥运会的历史时刻。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排时隔20年再登榜首

  2004年8月29日凌晨,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大反击,以3-2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队,时隔二十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中国女排的经典战役。

  2008年北京奥运会 何雯娜蹦出第150金

  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蹦床赛场,中国选手何雯娜以37.80分的成绩获得女子蹦床的冠军,在实现蹦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同时,也斩获了中国奥运军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50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陈若琳获第200金

  北京时间8月10日,陈若琳在奥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的比赛中,以422.30的得分轻松获得冠军,在收获个人奥运第四金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第200枚金牌获得者。

热词:

  • 中国奥运
  • 军团
  • 奥运会女排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