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赵芸蕾混双女双先后折桂 成国羽首位奥运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先是与张楠搭档拿下混双冠军,又与田卿配合女双夺冠,作为本届奥运会国羽中唯一的兼项选手,赵芸蕾成为双冠王,也是国羽奥运征战历史上,唯一一位双冠王得主。赵芸蕾的名字,载入了国羽的历史。

  前一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赵芸蕾与张楠合作,发挥出色直落两局,击败队友徐晨/马晋,成为中国第二对混双奥运冠军,也为中国混双时隔八年再夺混双奥运冠军。

  双线作战的赵芸蕾,休整一日后,又再次站上了女双决赛的赛场上,与田卿搭档,和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争夺冠军。若能成功,赵芸蕾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双冠王,也是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双冠王。首局赵芸蕾/田卿轻松大胜,但第二局遭遇日本组合的顽强抵抗,双方苦战多时,赵芸蕾/田卿浪费了几次赛点,又追回几个局点,最终25-23险胜结束战斗,赵芸蕾再拿一冠。

  中国羽毛球的奥运征战史,女双与混双在同一届都夺取冠军的情况,只发生过两次,分别是00年的悉尼以及04年的雅典。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张军/高崚拿到混双冠军,女双冠军则是葛菲/顾俊。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张军/高崚成功卫冕冠军,但女双决赛,高崚与黄穗的组合,却不敌杨维/张洁雯,高崚只差一步就成为混双和女双的两金得主,这一遗憾她也永远无法弥补。

  08年北京奥运会,于洋与杜婧获得女双冠军,但于洋与何汉斌的混双组合,在半决赛负于维迪安托/纳西尔,于洋也就没有获得双冠王。伦敦奥运会,国羽只有赵芸蕾一人兼项,混双搭档张楠,女双配对田卿。

  女双赛场,赵芸蕾/田卿小组赛第三场意外失利,两胜一负列小组第二,这一结果直接导致后面于洋/王晓理消极比赛的情况出现,最终中国女双第一组合以及韩国两对、印尼一对组合都被逐出奥运。

  几对主要对手都出局,赵芸蕾/田卿迎来最好的夺冠机会。1/4决赛直落两局击溃中华台北的简玉瑾/程文欣后,赵芸蕾/田卿半决赛轻取俄罗斯组合,顺利杀进决赛,并最终击溃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拿下冠军

  不得不说赵芸蕾/田卿本届奥运会的运气极佳,小组第一之争失败后,由于多对组合被罚,晋级道路一路畅顺,而且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丹麦组合,还被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干掉,赵芸蕾/田卿坐收渔利成就金牌梦。

  无论是否运气太好,赵芸蕾/田卿拿下冠军是板上钉钉之事,多年过后也不会有人在议论这个女双冠军的含金量是否因为太多实力很强的组合被罚而不高,历史将只记得赵芸蕾成就女双以及混双的双冠王。

热词:

  • 赵芸蕾
  • 混双
  • 双冠王
  • 女双冠军
  • 奥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