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八月三日看点:三场卫冕战 柔道拼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尽管羽毛球赛场已经提前锁定一块金牌和银牌,但在3日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还有三场不算轻松的卫冕战役。尤其是在最后一天的柔道比赛,中国队要力争本届奥运的首金。

  中国军团提前拿下金银牌的项目是羽毛球混合双打,这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未能进入决赛的项目。其实,乒乓球和羽毛球开始出牌子之后,中国军团总是难免实现一些会师,比如此前的乒乓球男、女单打。在羽球混双中实现会师的中国选手是赛会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及徐晨/马晋。这两对年轻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不知能否像奥运两连冠的前辈张军/高崚一样,从伦敦开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运动时代。

  3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22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蹦床、羽毛球、射击、射箭、举重、柔道、击剑、自行车、赛艇。其中,田径是刚刚开赛,柔道则是最后一个比赛日。

  柔道赛场将进行本届奥运最后一天的比赛,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力争伦敦首金的最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柔道队取得3金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这次只有一块银牌进账,夺冠希望很大的杨秀丽2日只获得第七。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走出2010年停赛风波的阴影后,连夺去年和今年世锦赛冠军,成为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两名女子柔道运动员之一。这个级别的高手还有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和多届欧锦赛冠军伊娃申科。

  举重赛场休战一天后烽烟又起,卫冕冠军陆永将参加男子85公斤级比赛。这块金牌可谓高手环伺,伊朗、法国以及波兰选手都实力不俗,尤其是巴黎世锦赛冠军、21岁的伊朗选手罗斯塔米近期上升势头很猛。近年在大赛中鲜有佳绩的陆永,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中国军团的三场卫冕战役中,男子蹦床也许难度相对较小。尽管这个项目的临场因素较多,但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与队友董栋目前的整体实力非常高,稳定性也非常好。在这个项目,日本选手伊藤正树和上山康弘如果能超水平发挥,或许能给中国队制造一点障碍。

  在射击赛场,张建和丁峰将参加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朱启南和王炜一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不过这是中国队实力相对不强的项目。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将参加团体角逐。北京奥运会后成绩一般、在最后时刻绝处逢生拿到奥运门票的中国队,需要高水平发挥才有望争夺奖牌。

  田径赛场将决出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金牌,中国田径力争突破的项目并不在此。接近尾声的游泳比赛将进行4项决赛,而孙杨参加的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此外,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的唯一一对中国组合,北京奥运会第三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薛晨/张希将参加八分之一决赛。

  8月3日,伦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部进行。八强对阵形势为英国队-加拿大队、巴西队-日本队、美国队-新西兰队、瑞典队-法国队。(完)

热词:

  • 中国队
  • 男子铅球
  • 决赛
  • 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