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伦敦奥组委否认门票存私下交易 国际奥委会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奥运会门票,特别是开幕式、闭幕式和热门比赛的门票一向是非常抢手的。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号披露,伦敦奥组委官员和某些国家的奥委会在门票上有私下交易,一些门票流失到了黑市上,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就此事进行调查。但伦敦奥组委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伪装成来自中东地区的票贩子,去联络一些国家的奥委会官员或门票代理商,要求购买奥运会门票,结果发现有些国家的体育官员和门票代理商违反国际奥委会和奥组委的规定,愿意高价转让门票。有关的报道说,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罗洛斯声称,他以希腊对伦敦奥运会门票需求太热为由,成功地游说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给了他很多好票。但实际上希腊对门票的需求非常低,没卖出几张票。报道称卡普罗洛斯说,他们要用这些票去大赚一笔。这家报纸已经把有关情况汇报给了国际奥委会,而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将就10起相关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一旦证实有关的指证,将对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以及门票代理商处以最严厉的惩罚。

  伦敦奥组委17日立即就此事发表了声明。声明说,塞巴斯蒂安-科根本就没有与卡普罗洛斯讨论过什么多余门票的事情。有关报道中提到的细节都不是真的。实际上,科勋爵收到了来自希腊奥委会的信,并回复说门票已经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分配完毕。之后就再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联系,正式和非正式的联系都没有。分配给英国的门票没有一张被倒腾到国外。伦敦奥组委将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进行调查。

  伦敦奥运会门票中的120万张被分配到各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的奥委会出售。如果持票人要进行转卖,只能在本国或地区内平价进行。如果有关涉嫌违规销售的门票被收缴,将重新投入到销售当中,其中的一半会投放到英国。英国观众就可以再次申请购买这些热门门票了,对于他们来说,这也将是一件从天而降的好事。(国际在线驻英国记者 张哲)

热词:

  • 伦敦
  • 奥运会
  • 奥组委
  • 门票
  • 私下交易
  •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