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党毅飞首进世界大赛决赛 仍保持谦虚称运气不错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党毅飞的神奇之旅还在继续。昨日,这位18岁的中国小将在第9届BC卡杯围棋赛半决赛中战胜队友朴文垚,职业生涯首次进军世界大赛决赛。他已在国际赛事中取得16连胜。

  前日,胡耀宇失手,韩国棋手白洪淅晋级决赛。此番朴文垚和党毅飞的内战备受瞩目,两人均为新秀,1988年出生的朴文垚已有过世界冠军的经历,1994年出生的党毅飞战绩也不差,本届比赛已连克李世石、朴永训、檀啸等多位名将。

  党毅飞执黑先行,棋局稍显漫长,相较之下,更加稳重的朴文垚占得上风,掌握着棋局的走向。但关键时刻,朴文垚出现了波动,党毅飞抓住时机,抢收掉右上角的大官子。朴文垚的步调愈发紊乱,走出败招,大龙死于非命,棋局戛然而止。

  虽为最大黑马,但党毅飞嘴上还是很谦虚,“我都是逆转胜,所以我认为能走到这一步,运气因素比较大。”党毅飞和白洪淅的五番棋决赛将于12日开战,本届比赛将产生新的世界冠军。

热词:

  • 朴文垚
  • 世界冠军
  • 世界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