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黄穗打破沉默发表声明 扬言要把谎言一一揭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天发表声明:若家人受到伤害将一一揭开“谎言”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黄穗失踪3年后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雪球”越滚越大,黄穗本人昨天终于打破沉默发表个人声明,她指责事情的发展已严重影响到自己与家人的生活,尤其是刚接受完肾脏移植的母亲,“一直以来,我都是选择沉默,隐忍,不是我没有嘴巴,而是我不想说,什么叫失踪3年?什么叫我不去上班?什么叫逃跑?真是这样吗?你们别逼人太甚……”她表示,如果自己的家人再受到伤害,那些曾经的谎言,她将一一揭开。

  扬言要把谎言一一揭开

  于2007年离开国家队的黄穗在阔别国际赛场长达5年之际现身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举家通过投资移民已经获得绿卡的她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不过首轮便以0比2被淘汰。曾3夺得3届世锦赛女双冠军的黄穗被曝光参赛照片之后掀起轩然大波。湖南省羽毛球队爆出过去3年未能与她联系上并曾经登报寻人,其本人不仅并未履行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更吃了3年空饷。来自家乡的各种负面报道一开始并没有影响黄穗的生活,已拥有一子一女的她只是通过微博用一句佛语述说自己的心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但是,时隔不到48小时,黄穗突然发表了言辞激烈的个人声明,并威胁有关人士如果进一步伤害到她尚在湖南的家人的话,她将以保护家人为目的把曾经的谎言一一揭开。

  根据黄穗在声明中提到的,尽管有关她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的新闻已经被炒作得沸沸扬扬,但是她本人并不想对此作出任何评论。然而,如今事态已发展到严重影响到她家人的生活,尤其是去年8月才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的母亲,她现在还处在第一期康复阶段。“就是因为你们在媒体面前诬蔑我,诽谤我,把不实的罪名强加在我的身上。母亲因为担心我,心衰,进了医院,我在此真的很想问问那些心怀不轨的人,你们到底还想要干什么?”

  黄穗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选择沉默与隐忍,并不意味着自己对湖南队的指责无力反驳。她在声明中一连用了5个反问句去暗示事情的真相并非如湖南队的一面之词。“你们别逼人太甚,我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如果我的家人再因此受到伤害的话,那些你们曾经的谎言,我将会给大家一一揭开!”

  不堪容忍

  病重母亲被骚扰

  黄穗尚在国内的母亲,去年12月因为感染而住进重症监护室,历经15天的抢救才死里逃生。对于女儿与湖南队的矛盾,黄妈妈并不知情,但湖南方面把黄妈妈的手机号码以及住址告知媒体,让她心律过速不敢出门,在家吃了3天的药,因此耽误了病情。“现在你们满意了?我不恨媒体记者,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采访是他们的工作,可你们这些明明知道实情的人怎能如此狠心,如此丧尽天良?谁没有父母?这些年怎么说我都不要紧,怎么诬蔑我,我也不出声,但为什么要这样伤害一位年老病重的母亲?”黄穗在声明中说。

  黄穗表示,自己除了是一名羽毛球世界冠军,还是女儿、妻子与母亲,她只是想过平静的生活。“父亲已过早地离开了我们,我想替爸爸好好照顾妈妈,照顾好这个家而已!我相信父亲会在天上看着我,他告诉我,要我勇敢,坚强!好好活着!”

  据了解,黄穗在过去3年与昔日国家队的队友也鲜有联系,就连与之并肩作战多年的女双搭档高崚也没有。

  与湖南队的针锋相对有所不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出人意料地表现出宽容与理解,他指出,黄穗报名参赛前,澳大利亚羽协已与中国羽协沟通过。李永波认为昔日的爱徒现在代表澳大利亚队也是一件好事,说不定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湖南羽毛球队对黄穗的不满,最早产生于2007年黄穗为了照顾癌症末期的父亲而毅然退出国家队。此后,湖南队给她安排工作,希望她参加2009年全运会,不过后者因为生育而缺席。黄穗与湖南方面的矛盾因为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亮相而被逐步掀开,孰是孰非,相信只有湖南省羽毛球队、湖南省体育局以及黄穗本人最清楚。

热词:

  • 黄穗
  • 谎言
  • 黄金大奖赛
  • 离开国家队
  • 退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