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速滑世锦赛范可新卫冕500米 中国获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3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左一)和队友刘秋宏(左二)分别以2分23秒217和2分23秒411的成绩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18岁小将范可新孤军奋战勇夺女子500米金牌,帮助中国军团第五年垄断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

  决赛在四名女将之间展开,因为预赛成绩最佳,范可新排在内侧出发。发令枪响后,这位卫冕冠军一马当先,进入最后一圈,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对范可新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试图从外道强行超越,但中国小将牢牢守住赛道,最终以44秒438的成绩抢先一步冲过终点线。

  夺冠后的范可新和9日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的李坚柔一样,获得了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的热情一吻。

  “90后”小将范可新年少成名,目前已经是手握两枚世锦赛金牌的名将,被视为中国短道速滑下一个领军人物。不过此番夺冠尤为不易,因为两位队友刘秋宏、李坚柔先后被淘汰出局,范可新不得不在决赛中孤军奋战。对此,范可新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决赛中遇到这种情况,所以压力很大。教练告诉我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上场之后就是想着集中精力。”

  此番中国军团在本土夺冠,捍卫了中国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在过去12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中,中国赢得了11个冠军。对此,范可新表示:“长距离是韩国队的优势,现在中国队已经追上了她们,而短距离中国一直有优势,我认为这种优势可以延续下去。”

  相形之下,中国男选手在500米项目中表现不佳。2010年世锦赛500米冠军梁文豪,在半决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无缘决赛。加拿大选手简·奥利弗和查理斯·哈默林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韩国名将郭润起夺得铜牌。

  11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同时也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当天将决出男女1000米、接力与全能六项冠军。

热词:

  • 范可新
  • 世锦赛
  • 短道速滑
  • 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