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2011中国体坛故事:桑兰跨国打官司 张尚武卖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桑兰维权,成争议人物让人始料未及;上官之死,引发赛事弊端让人痛心;王濛打架,遭遇禁赛让冰迷流泪;江建寻亲,感动社会让人欣慰;廖辉禁赛,无缘伦敦让人惋惜等等,一桩桩体育事件的背后,每个人物主角的表情都被记录下来,有木讷、有流泪、有痛心、也有惋惜,一个人,一件事,一种味道,耐人寻味……

  桑兰跨国打官司

  从去年4月末到现在,桑兰案已经持续8个月之久。当初桑兰走出国门,前往美国打官司是带着很多人的期望走出去的,他们坚信桑兰会赢得最终胜利。但如今,个别网友的攻击,少数媒体的质疑,让桑兰变成了争议人物。从当初公认的微笑女孩到现在被个别网友说成是“2011年中国十大罪恶人物”,面对如此的遭遇和“角色”的转变,恐怕谁也无法预料。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曾说过:“桑兰的案子美国大法官绝不会草草结案,按照我的推理,如果想让案子真相大白至少还要打2年官司!”还要2年时间?按照黄健的说法,算上之前的8个月,桑兰案审案周期竟不亚于足球扫赌,最多恐将达到3年之久!

  回顾2011年,从桑兰打出跨国维权口号第一天以来,很多东西已经不再可控,也不像她之前说的那样乐观。早在去年6月30日,当桑兰以及经纪人黄健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正式前往美国打官司时,国内很多媒体和网友对桑兰维权还是持支持的态度。但随着案情的曲折发展,如今,桑兰案被告也只剩下刘国生谢晓虹等人,求偿额在这一过程中也在不断变化,另外,桑兰也遭遇了很多变故,比如与律师之间的纠纷导致随后更换律师;比如,一些控告罪名不成立,被少数人扣上了“滥诉”的帽子。一些网友言辞激烈地抛出桑兰“金钱论”、“炒作论”等声音,还有一些网友甚至把桑兰评为“2011年中国十大罪恶人物”,桑兰也被押上了“道德的审判台”。

  后来桑兰在回忆这一系列变化时,自己也无奈地表示:“这8个月的打官司时间比我活30年的时间还长。”的确,桑兰目前的表情只能用木讷来形容,她根本不知道未来的路将怎么走,她也无法预判案情的走势,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只能是等。

  王濛恐被逼退役

  2011年7月24日晚,因饮酒晚归于规定回寝时间的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甚至挥拳相向,王濛也因此受伤。事后,国家冬管中心宣布,暂将王濛从国家队中除名。从此以后,冬管中心对王濛事件做冷处理,既不原谅王濛也不给出具体的处罚办法,仅让王濛自我反省。已经赛季报销的王濛,重返国家队更是遥遥无期,冬管中心“打太极”的处理方式也是间接地逼王濛退役。

  廖辉服禁药被禁赛

  2011年11月18日,国际举联公布了一批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廖辉被禁赛4年。事情发生后,很多人为廖辉惋惜,然而我们期待看到的是公平的竞争,选手一旦与兴奋剂沾边,所有的荣誉都将失去光彩。目前廖辉已经离开国家队。

  江建微博寻亲

  2011年10月19日,残运会冠军江建微博寻亲引起全国关注,仅3天后,江建终于完成了自己24年来始终萦绕心头的一个梦——与亲生父母团聚。 12月16日,在父母的陪伴下,腿部有残疾的江建手术成功出院并有望脱拐独立行走。从寻亲到治病,几个月时间内在媒体和好心人的帮助下江建实现了曾经自己一生都不敢去想的愿望。

  跳水锦标赛爆出“0分门”

  去年8月,在云南红河州举办的云南省跳水锦标赛双人赛出现罕见一幕:规定动作的角逐评委一概打“0分”,现场一片哗然。赛后,多名并不熟悉业务的人员出任裁判员成为运动员、家长及业内专家质疑的焦点。

  体操裁判邵斌擅自改分?

  国际体联2011年3月16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邵斌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擅自改动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完成分数,从而使张成龙的最后名次从第二升至了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

  上官鹏飞意外离世

  2011年10月31日晚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上,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被对手KO,昏厥在擂台上,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救治。 12月12日,上官鹏飞不幸离世。让人感到气愤的是,对于这样的突发事件,赛事主办方国家武管中心竟然官方回应:拯救上官鹏飞过程中问心无愧,裁判判罚无任何问题。对于赛事暴露的弊端以及如何妥善安置上官鹏飞后事等问题却闭口不谈。这让圈内许多媒体以及武术爱好者感到痛心。

  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2011年7月15日,曾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体操运动员张尚武沦落北京街头卖艺乞讨一事引发人们关注。随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张尚武来到一家公司任职月薪过万,但是短短三个月后他便主动辞职。因为此事,外界也在质疑张尚武是否在炒作。从街头卖艺到辞掉高薪,一时间,张尚武也成为了外界的笑柄,其中的原委曲折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赵永华卖金牌治病

  去年3月,一个网名叫“感蒽”的网友在其微博中留言,呼吁大家帮助患重病的全国滑雪冠军赵永华,曾经4次夺得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冠军的她,如今却要靠着低保勉强维持生活,靠变卖自己心爱的金牌换来救命钱治病。赵永华曾一度拒受捐助想自食其力救助自己感动所有人。

热词:

  • 桑兰
  • 广州亚运会
  • 重返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