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2011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这是李娜手捧法网冠军奖杯在埃菲尔铁塔前留影(6月4日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新华社评出2011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为序)如下:

  一、澳网法网创历史 李娜绽放“中国红”

  6月4日,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2:0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斯基亚沃内,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的亚洲人。而1月29日,李娜虽然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1:2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但仍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球员。

  二、两起打架影响坏 队长王濛被“开除”

  6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与丽江古城巡防队员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7月24日晚,王濛等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8月4日晚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三、巨人伤痛别赛场 姚明纠结说再见

  7月20日,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在上海宣布:“去年底我左脚第三次应力性骨折,不得不离开赛场。半年多来我内心十分纠结,经过反复思考,今天我要宣布一个决定:作为篮球运动员,我将结束我的运动生涯,正式退役。”

  姚明生于1980年9月12日,9岁进入业余体校,14岁入选上海青年队,16岁代表上海大鲨鱼队参加国内联赛,6年后率队夺得CBA总冠军。2002年,2米26的姚明作为NBA历史上首位国际球员“状元秀”加盟火箭队,并帮助球队5次闯入季后赛,他本人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热词:

  • 中国短道
  • 宝丹酮
  • 国际球员